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882|回复: 0

残障人士福音?Nike新技术让单手穿鞋成为可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22 14:5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Nike最新发布的高帮球鞋(下图)。与其他球鞋不同的是,这双球鞋配备了一项新技术,这一技术让Zoom Soldier 8 Flyease成了残障人士的专属球鞋。Nike给球鞋装上了一套包裹式拉链系统,这样一来,脱鞋时一只手就可以搞定,另一方面也使得穿鞋变得更简单了。Nike将这项新技术命名为Flyease,由设计师Tobie Hatfield设计。Hatfield在收到了脑瘫病人Matthew Walzer的来信之后,颇有感触并设计了这款球鞋。


6376A7C1AF0BD6825161BB423B1715F2.png

受病魔的折磨,Walzer的肌肉变得僵硬而无力,当将要开始大学生活时,他不禁担心自己是否能独立穿鞋,于是他给Nike写信寻求帮助。
“Matthew看起来很有篮球范儿,他热爱篮球,詹姆斯是他的偶像”。Hatfield在新技术的介绍视频中说道。“所以我决定要把拉链放在后部,这样便可以轻松的脱鞋。整个过程的关键点在于如何能让他独自轻松地穿脱鞋子。”

在三年的研发时间里,Hatfield和其他Nike设计师与Walzer密切合作,将样品发给他试穿并通过Skype聊天得到反馈意见。为了完美打造这双跑鞋,公司的工程师们不得不对拉链的设计进行改造,使其变得顺滑易拉,并且加入了内部紧束功能,拉上拉链就会自动与脚型贴合。

“不管怎样,我们都做的还不够好,”Harfield告诉Fast Company。“我们还可以继续进行改进,但是宜早不宜晚,新款球鞋已经能满足很多人的需要了。”
据介绍,新款的Zoom Soldier 8和签名鞋款的勒布朗Soldier 8在7月16日已经于Nike官网进行限量发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17:23 , Processed in 0.016439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