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1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RM成立智能硬件加速器 扶持初创公司及OEM厂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9-8 15:32:5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9月7日,ARM宣布与中科创达成立“安创空间加速器”。该加速器将通过整合ARM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软硬件资源,为初创公司以及OEM厂商提供技术和工程支持,进而缩短从产品原型到大规模量产的时间。


“是合作伙伴把我们带入手机市场”,ARM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吴雄昂表示,目前,中国智能硬件创业者面临来自缺乏资源以整合完整方案、从端到云的设计困难多、供应链及销售渠道不足的挑战。

目前该加速器已在北京注册成立新的公司“安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双方是ARM中国和中科创达,后续会引入其他合作伙伴成为该公司股东。

吴雄昂告诉腾讯科技,该公司为ARM投资,但不会谋求大股东地位。但他并未披露ARM具体投资额。

据悉,目前加速器管理团队来自ARM和中科创达,ARM中国战略联盟总监陈鹏出任公司代理CEO。

ARM披露,该加速器将在中国设立四个办事处,首个办事处将选择在北京中关村。通过物联网操作系统实验室、物联网芯片设计创新实验室,以及与合作伙伴的联合实验室,加速器可以提供包括ARM mbed操作系统、基于ARM处理器的开发系统,以及符合本地开发环境的软硬结合解决方案。

中科创达CEO耿增强表示,设立实验室是希望从技术角度来帮助创业者加速研发过程,解决厂商无法及时提供的技术支持,以及引入新的技术。

不过,由于ARM mbed操作系统的生态建设仍在早期,相对目前已有的其它开发环境并没有明显优势,目前难以对芯片原厂和开发者产生吸引力。

因此,此次与中科创达的合作更像是对生态圈的试水。吴雄昂亦表示,加速器会引入新的合作伙伴。

对于商业模式,ARM方面表示,其生态产业合作伙伴支持作为商业来源之一。此外,其为初创公司提供服务帮助,后续将通过产品分成和股权等方式获利。

ARM方面披露,2014年采用ARM处理器技术的中国芯出货量15亿。接下来,其专注智能城市、智能家庭、可穿戴设备、健康设备、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等物联网领域的发展。

从目前市场来看,ARM阵营下的芯片厂商已大多着手布局以自身产品为核心物联网领域市场策略。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18:23 , Processed in 0.021376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