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0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创客”发明智能车载机器人 平行显示器解放“低头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9-9 10:59:4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安全驾驶和开车时查看导航、接打电话、收发微信、启动APP是一件矛盾的事情,往往无法两者兼顾。不过,一位曾在搜狐、雅虎、腾讯、高德等大型互联网企业工作过的“老江湖”马斌斌解决了这个矛盾。记者了解到,由马斌斌带领乐驾科技公司研发的“车萝卜”可以通过HUD(平行显示器)透明屏幕将导航、电话、音乐、微信等投影至驾驶人正前方,让驾驶人在开车同时,安全兼顾手机。9月24日、25日由正和岛主办,青岛市科技局、崂山区政府、半岛传媒共同支持的2015正和岛创新大集上,“车萝卜”即将展示它的炫酷技能。
  

车萝卜显示屏
  解决开车低头的问题
  
“解决手机事务与安全行驶之间的矛盾,是我们设计车萝卜的出发点。”乐驾科技公司CEO马斌斌认为,生活中,开车的时候来了电话,虽然可以用蓝牙耳机接听,但处理微信、短信时,蓝牙耳机就派不上用场了,这时,大部分人只能在等红绿灯时拿起手机匆忙回复一下,这样既降低工作效率,也影响行驶安全。
  
为了让驾驶者有更方便、更安全的驾驶体验,改变车载环境下导航软件无法解决的痛点,马斌斌和他的团队决心研发一款人性化的车载场景交互体验产品。
  
解决低头看手机与抬头看路的一个途径是使用HUD(平行显示器),这样可以使驾驶人始终保持抬头的姿态,不需要低头查看导航或手机,降低低头与抬头之间忽略外界环境的快速变化以及眼睛焦距产生的延迟与不适。配置上,“车萝卜”的HUD采用德州仪器TI DLP显示控制芯片和DMDGU光学投影模组,让驾驶人在高速变化的图像中依然能看到清晰生动的细节呈现。同时,该显示屏还具备自动调节亮度与手势辅助操作等功能。
  
马斌斌告诉记者,“车萝卜”采用HUD的方式,将信息在HUD透明投影屏幕上,展现导航、电话、音乐、微信等信息,让驾驶人在关注路面的同时仍可以看到需要的信息。
  
解放双手的人机交互
  
“我要去附近的加油站。”话音刚落,“车萝卜”就为记者寻找到了附近的几个加油站。这使正在开车的记者解放了双手,不用低头去用手机搜索地图。在试用“车萝卜”的过程中,通过智能语音的交互方式,所有手机上的信息(如微信、短信、资讯)均以语音方式呈现,让驾驶员视线不偏离路面,最大程度的保证了驾驶安全。
  
作为前高德产品副总裁,马斌斌对驾车用户需求有深度理解和产品经验,深度理解驾车用户痛点,因此,他能够更加细化地把地图进行优化再合并到服务里面,“车萝卜拥有最好的语音识别率,我们的投资方是思必驰,在语音技术领域有非常深厚的语音技术积累,创始人俞凯也是剑桥语音博士。我们针对车载噪音环境,深度定制了语音系统,车萝卜具备强大的全语音操控的能力。”马斌斌说。
  
除了语音操控,“车萝卜”还可内置SIM卡,支持联通3G上网,并可作为热点分享给车内用户。
  
一家一个萝卜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汽车存量1.4亿,每年新增2000万,几乎全部是非智能汽车,但HUD仅是高端车标配(占比<1),所以现今市场上的hud配件只针对宝马7系、标致3008等很少的车型,且售价很高。如何让一家一个智能hud,马斌斌计划通过推广“车萝卜”让普通家庭的汽车也一秒钟变智能。
  
对于车萝卜未来的发展,马斌斌计划在积累足够用户与平台量级的前提下,将车萝卜的人机交互平台开放出来,帮助汽车厂商做互联网汽车,真正打通“人”和“车”的交互。
  
除了“车萝卜”,还有众多高新科技企业齐聚9月24日——25日举办的2015秋季正和岛创新大集,届时,来自人工智能、大健康、金融、汽车后时代等不同领域的新锐创业者将展示最新创新成果,50、60、70、80、90后不同代际的企业家还将现身参与代际创新论坛,论道互联网转型下创新创业方向及风口所在。本次创新大集特设的创新大典环节将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优秀的创新创业服务机构进行颁奖。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0 12:17 , Processed in 0.015535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