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9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成都温江青年创客学院冰峰实验室投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9-11 10:56: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9日,记者从四川成都温江区团委获悉,温江区青年创客学院冰峰实验室第一期工程已于日前竣工,并迎来成都电子科大、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硕、博士将陆续入驻实验室进行多学科合作研发,研发产品将以青年创客学院和冰峰实验室的名义申报发明专利。
  
冰峰实验室主任左寓勇向记者介绍,这个实验室可容纳30多人,首批团队分成四个小组,围绕“应用技术+产品开发+高新技术产业”展开课题研究,他们将在高校“学术导师”和企业“项目导师”的陪伴指导下,在实验室展开课题研究和产品开发,完成技术——产品——创业的全过程。下一步,实验室将发挥好平台作用,把实验室打造成温江创新创业的特色,推动温江信息产业向高端化发展。
  
“我们在学校也进实验室,但学校实验室着重于理论研究,而温江这个冰峰实验室着重于产品研发。”来自重庆邮电大学的王斌告诉记者。
  
据了解,冰峰实验室是温江区政府与创业园内企业——四川巡天揽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办,这家公司拥有先进的专利技术,公司生产的产品已在国内外道路交通智能管理系统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企业与政府通过这样一种合作可以实现双赢,即企业依托国内高校资源进行技术升级,锻炼企业技术管理团队的能力,提升企业生命力,同时也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据温江区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青年创客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目前温江区团委已与成都电子科大协商,拟于今年9月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和电子科大博士生导师来温江作专场学术交流,亲临实验室指导项目研究;并与欧美同学会企业家协会、硅谷中国跨境天使平台接洽,采用网路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联办 “中美青年创客路演赛”,实现温江创客与硅谷项目的PK和交流。届时,哈佛、斯坦福等世界名校的大学生科技项目将参与比赛,硅谷各大投资机构将参与项目评鉴,为温江创客实现全球化项目合作搭建良好平台。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04:34 , Processed in 0.01356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