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4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个冬天不怕冷 德国推出新型电动汽车加热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9-14 16:30:1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冬天来了,你还在为你冰冷的汽车瑟瑟发抖吗?为了响应环保,你积极的买回家一台电动车,可是买回家你立刻就发现,被政府坑了,为什么冬天供暖这么吃力。为什么,因为这是电动车,不是汽车。不过最近,德国科学家发明了一款超薄板式加热器,当你在冬天早上钻进寒冷的汽车时,可以让车里立刻就暖和起来,而不必瑟瑟发抖地等上好几分钟。

超薄板式加热器

电动汽车的电机需要和车内所有的电子元件分享电池电源,因此当你在冬天行驶时打开了暖气,那么汽车的续航能力将会大幅降低。不过最近,有研究者开发出了一种超薄碳纳米管加热器或许可以改变这一点。

相比传统汽车,电动汽车的电机不会大量发热,因此后者的供暖需求就要大得多。而在最近,德国弗劳恩霍夫制造工程与自动化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了一种新型的超薄板式加热器,它由导电碳纳米管所构成,厚度不过几微米,可以被安装在任何地方。

为了让这种加热器在电动汽车当中实现效率最大化,研究者将加热板嵌入到了乘客周围的车身板当中,好让它的被动散热能够尽可能得接近乘客。

据介绍,这种导电碳纳米管薄膜不仅能够更加效率地将电流转换成热量(以减少汽车电池的负担),它们还能实现瞬时的加热和冷却。如此一来,当你在冬天早上钻进寒冷的汽车时,可以让车里立刻就暖和起来,而不必瑟瑟发抖地等上好几分钟。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22:43 , Processed in 0.018261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