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5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自动调节风速 美国推出能叫用户起床的智能吊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9-14 16:32:1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最近,美国一家名叫Big Ass Fans的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Haiku with SenseME的智能吊扇,不但能自动调节风速,还能叫用户起床。其先进的红外线和动作传感系统,可以检测到用户的行为,不仅节能还十分环保。



Haiku智能吊扇,扇面直径为60英寸,适合在30平米的空间范围内使用。其扇叶采用5层毛竹制成,轻便又坚固,无声旋转,共7档风速设定。

此款吊扇最大的特点就是内置WiFi模块、LED灯,以及红外线、运动、环境等多种传感器,可以根据室内环境状况,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化的服务。


Haiku智能吊扇APP

通过WiFi连接,用户可以使用手机APP对Haiku进行远程控制(目前仅支持iOS),设置各种参数,例如调节照明、以及风扇转速。 而且,如果家里有多台Haiku,吊扇之间通过无线连接构成风控系统,可以使房间与房间之间的通风更为流畅。



Haiku 智能吊扇的核心在于其采用了SenseME技术。其温度调控功能与Nest的智能恒温系统相似,内置的环境传感器,能实时监测房间的温度和湿度,并自我调 节风速。如果房间太热,它会自动加速旋转扇叶;要是半夜气温降低,它便会自动减速或者关闭,用户就不用担心会被冻醒了。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Haiku 的SenseME系统会学习用户的偏好,自动调节出用户需要的温度。
同时,其先进的红外线和动作传感系统,可以检测到用户的行为,在用户离开或者进入房间时自动打开或关闭风扇,低能耗,省电又省钱。

除了用手机APP操控外,Haiku还配备了一个无线遥控器,上面有风速控制按钮,以及睡眠、计时、自动感知等多种模式供用户选择。比如,在“渐进式唤醒 (Gradual Awake)”模式下,到了起床时间,Haiku会自动开启并慢慢加速。内置的闹钟和LED灯也会自动打开,随着吊扇速度的加快,闹铃声音也会放大,照明 亮度也逐渐提高,渐进式地唤醒正在睡觉的用户。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3 20:31 , Processed in 0.016411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