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2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法兰克福展上 保时捷推出首款全电动汽车挑战特斯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9-15 16:01:3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导语:德国跑车制造商保时捷周一推出了电池驱动跑车,瞄准挑战豪华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这种Mission E型号采用了紧贴路面的设计,无疑是保时捷标志性的911型的变种,只是采用了800V电力传动系统,动力达到600马力,可在3.5秒内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


法兰克福汽车展  保时捷纯电动汽车
据美国媒体报道,保时捷CEO马蒂亚·穆勒(Matthias Müller)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表示:“我们在设计该车时就想到一定要成为真正的保时捷,看起来要和911一样。”大众旗下的保时捷公司称Mission E为全球第一辆家用四门纯电动跑车。穆勒称,原型车的续航里程为500公里,并可在15分钟里充满80%的电。保时捷将在年底决定是否生产该型车。如果一切顺利,保时捷的纯电动跑车将在2019年上市。

穆勒和他的同事为开发首辆纯电动跑车原型车花费了数月时间。目前保时捷还未确定该车的售价,两门的911跑车在美国起价为8.43万美元,最高为19.5万美元。在宝马公司推出了i3纯电动汽车和i8混合动力跑车后,人们就将目光转向了保时捷。宝马的这两款车型因创新设计而受到关注,但销量远低于预期。穆勒称,宝马的经历使得他对纯电动汽车更为审慎。

他表示:“我们掌握了该技术,但如果市场不成熟,就不应该匆忙发布。”但保时捷也意识到等待太久可能有危险。特斯拉证明了纯电动豪华汽车有小众市场,虽然全球需求不旺。3月穆勒显示出不愿推进该项目,但特斯拉的持续成功和碳排放的监管压力还是迫使保时捷进入该领域。穆勒称:“我们非常尊敬特斯拉,他们是唯一将纯电动汽车投放市场、而我们必须认真对待的公司。”

特斯拉女发言人科比·布鲁克林(Khobi Brooklyn)称:“我们很高兴看到更多公司决定让纯电动汽车上路。”大众旗下的另一家豪华汽车制造商奥迪公司也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了纯电动SUV概念车e-tron Quattro。到2018年发布时这种车预计作为Q6电动版挑战特斯拉的Model X SUV。未来几年,总部位于沃尔夫斯堡的大众公司计划发布至少20款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

大众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在车展上表示:“人们更不愿意致力于电动汽车了。”他督促德国政府推出鼓励政策推广纯电动汽车,因为纯电动汽车比传统汽车要贵。保时捷还面临另一个挑战。该公司一直通过分析师称为惊人的引擎设计和工程设计来赢得竞争。但电力传动系统复杂程度低很多,使得电动引擎更容易被模仿和难以差异化。

穆勒表示:“我们的问题是:如何开发不同的纯电动汽车和提供真正的价值?”他暗示,保时捷的挑战是如何开发出与燃油跑车一样动力的纯电动引擎。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18:15 , Processed in 0.015395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