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41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Ozon:数字智能时代的魔戒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4 15:58:0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魔戒》系列电影中,一枚小小的戒指便能驾驭众生。数字智能时代,就有这样一枚戒指,可以控制几乎所有的电子设备。这款名为Ozon的钛环虽然仍处于概念阶段,但是其应用前景颇为诱人。

     
现在我们手头上的电子设备越来越多,屏幕也朝着小型化发展(如智能手表),我们对鼠标和键盘的依赖越来越小,工作和娱乐都可以借助触摸屏完成。但是在某些情境下,触摸屏并不是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比如在开车时查看通知,这时候语音助手就派上了用场,其实还有一种方案与语音助手同样高效,甚至更好,那就是手势控制。这不,16Labs 就开发出来了这样一款产品。


     
这款名为 Ozon 的戒指已经发展到了第二代,比第一代更轻、更薄、功能更全,不过目前仍处于概念阶段。
     
Ozon 是一个钛环,可以很轻松地使用 NFC 功能通过蓝牙与各个设备连接配对。在顶部,有一块很小的触摸区域,使用大拇指完成触摸操作;内置一个微型震动马达,接收推送消息后可以给出触觉反馈;充电方式为无线充电,尽管电池容量很小,但是在正常使用条件下,续航可达两天。与设备连接后,Ozon 就变身为一个人体输入设备(Human Input Device,HID),发挥鼠标和键盘的功能,而且不依赖任何软件应用。更重要的是,Ozon 是一个全平台的的产品,支持安卓、iOS、Mac 和 Windows,甚至 WP 系统也可以使用。
     
16Lab 首席财务官(CTO)Tõnu Samuel 认为 Ozon 的开放性是整个产品重要的一环。市场上其他的手势戒指必须依赖相应的软件才能工作,在他看来,这就是一个短板。手势戒指应该即拿即用。
     
下面我们就来谈谈 Ozon 神奇的功能。你可以用 Ozon 控制屏幕上的光标,就像鼠标控制那样,甚至还能输入文字。然而可能性与现实性完全是两码事。因为输入操作需要借助大幅度肢体动作,用户不太可能在公众场合这样做。因此,Ozon 把重点放在一些细微的操作上。
   
Ozon 并不是随时都处于待命状态,激活它非常简单。大拇指按住上方的触摸区域,然后手腕向右转动,是不是很像开车点火的动作?Samuel 说你可以用它控制电视机等设备,换台、调音量都不在话下。
   
Ozon 另外一个使用场景就是与苹果手表配合。说到底,苹果手表需要双手才能使用,一只手操作,另一只手戴着手表,也不能做其他的事。而与 Ozon 连接后,你完全可以单手控制,用戒指完成滑动等操作,另一只手就完全解放了。
     
看到这,你是不是心动了呢?由于 Ozon 仍处于概念阶段,价格我们无从得知。Samuel 透露最终的价格可能在几百美元,可能与苹果手表运动版的价格持平。Ozon 没有任何杀手级应用,普通用户可能并不会花这样一笔钱购买这款设备,这也是为什么 16Lab 探索出了另外一条出路:奢侈品牌。
     
Samuel 透露有些奢侈品牌表示对 Ozon 的产品技术感兴趣,借助品牌的力量在原有的价格上上调 400 美元不是大的问题。而且,Samuel 还说丰田和雅马哈也在开发相似的戒指。如果技术成熟了,我们完全可以实现戒指点火,手不离开方向盘切歌等功能。



     
不过,再次申明,Ozon 还是一款概念产品。Samuel 称在技术成熟之前不会贸然把 Ozon 推向市场。所以,近期内我们还是不太可能体验到这枚神奇的「魔戒」。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8 15:39 , Processed in 0.01626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