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96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5G,物联网革命发展的突破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2-27 11:24: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编者按:本文作者 Leon Hounshell 根据参加本次巴塞罗那全球移动大会上的感受,总结 5G 对于未来物联网发展的影响。
2016年 消费类电子产品展销会(CES)在拉斯维加斯召开,展会上出现了很多 “智能” 的新科技。如今,伴随着春天的到来,巴塞罗那全球移动大会 (MWC) 集聚了全球的科技爱好者,他们不禁好奇随着智能设备的发展,我们之间是如何联系起来的,以及我们的设备会让我们在未来变得多么紧密,多么智能?

CES 上展出了智能厨房、智能汽车、智能衣服、智能鞋子、智能钢琴、智能淋浴、智能床。物联网(IoT)占据了主导地位,本周我们在巴塞罗那再次看到了这种现象。在 MWC 上 “5G” 的热度不断飙升,因为它需要支持成百上千的大量传感器部署的并发连接数。思科近期收购了聚焦物联网的云服务供应商 Jasper,宣布将于爱立信合作开展 5G 计划。诺基亚宣布了它在 5G 方面的大量投资,诺基亚董事长兼 CEO Rajeev Suri 说:“5G 一定会快速发展,因为物联网的发展需要 5G 的大力支持。”


图:进行连接的鞋子

微软、英特尔、思科和大量的科技公司几天前宣布建立物联网标准联合工作组。GMSA 使用 LPWA(频谱低功耗广域网)解决方案在现场展示了移动物联网项目。MWC 今年也开展了一个全力致力于物联网的展馆,其他八个主题展馆也会重点强调他们自己的物理网概念和产品。

图:进行连接的自行车

    图:进行连接的行李
Lanyrd.com 列出了本年度安排的致力于物联网的 126 次国际会议,以及 286 件与物联网有关的大事件,包括将物联网与大数据、传感器、不断发展的智能城市、工厂、水系统、摩天大楼等其他智能设备整合到一起的做法。

如今,你可以将一些传感器和 API 结合在一起,这样几乎就能使所有的物体变得 “智能”。但是最后会发生什么呢?这些智能的东西会解放人类并让人类更好,还是让人们对设备的依赖性更强,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复杂?

随着新的小部件和新网络的发布,接下来关于物联网的大事看似形成了一个无尽的循环,它会让我们觉得我们那里也没去,但是这种科技真的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好。企业间协作创建新网络真的可以开发物联网的潜力,但在 MWC,所有这些背后的真正贡献者是 5G。有了 5G,遥控器和低能耗的应用程序才最终变得可行,并能随时连接互联网,扩大了物联网模式的使用范围。即使与物联网无关的公司,例如 Facebook 也看到了物联网将会改变未来的游戏规则。
无论是不是炒作,CES 和 MWC 并没有揭开物联网革命的面纱,但是他们确实展现给我们一种必然的发展:设备之间的联系性会越来越强,设备也会越来越开源和智能。该行业正朝着一种方向发展:地球上的所有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数据。物联网的复杂性就变成了平台可以收集、储存、分析被曝光的信息,用这些信息来创造简单的、有意义的用户服务和应用程序,这就是物联网未来的发展轨迹。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21:39 , Processed in 0.015304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