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743|回复: 0

AMD推出旗舰显卡和混合现实头显,发力虚拟现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15 16: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今天的 GDC 大会上,AMD 宣称,根据市调机构 JPR 的统计数据,目前市场上约 83% 的 VR 娱乐系统都基于 AMD 平台,其中包括几百万可以跑 VR 的游戏主机。
AMD 再接再厉,今天同时发布了好几项 VR 相关的产品和举措。
旗舰显卡 AMD Radeon Pro Duo

AMD 正式发布了 AMD Radeon Pro Duo,采用了两颗顶级的 Fiji 核心,可实现每秒 16 兆次浮点运算。售价在 1500 美元左右,2016 年 2 季度上市。

AMD推出旗舰显卡和混合现实头显,发力虚拟现实

AMD推出旗舰显卡和混合现实头显,发力虚拟现实

值得一提的是,AMD 为了等待消费级 VR 生态的成熟,将 Radeon Pro Duo 推迟到 3 月才正式发布。
另外,AMD 也发布了配套的 LiquidVR 的 SDK,方便开发者借助这样的平台来创造优质的 VR 和 DX12 内容。
在此之前,AMD 已经与 Oculus Rift、HTC Vive 达成了深度合作,优化 AMD Radeon 显卡在这些平台上的表现,基于这些显卡的系统会得到一个 “Radeon VR Ready Premium” 的认证标签。
另一个这么做的显卡厂商是英伟达,认证标签是“GeForce GTX VR Ready”。
混合现实头显 Sulon Q

AMD 还与 Sulon Technologies 合作开发了一个结合 VR 和 AR 特性的头戴显示器—— Sulon Q,将于春季晚些时候上线。Sulon Q 有以下特性:
      
  • 空间计算单元(spatial processing unite)利用实时计算机视觉技术映射真实的环境以及追踪姿态  
  • 2560 x 1440 OLED 显示屏  
  • 110 度视场角  
  • AMD FX-8800P 处理器,包含 4 个计算核心和 8 个 GPU 核心  
  • 基于 AMD Liquid VR 打造  
  • 通过欺骗用户的感知实现重定向行走  
  • 包装附送无线键盘和鼠标  
  • 配备空间音频和双消噪麦克风

AMD推出旗舰显卡和混合现实头显,发力虚拟现实

AMD推出旗舰显卡和混合现实头显,发力虚拟现实

对于大众来说 Sulon Technologies 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这是一家创立于 2012 年的加拿大公司,曾发布过结合 VR 和 AR 特性的头显 Sulon Cortex。
Sulon 在 2014 年 3 月就开放了 Cortex 开发者套装的预购,2015 年 1 月 在 CES 上展出了即将完成的新版本及两个 Demo。 据 36kr 小石头的文章:
这款头盔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 “眼镜盒”,一部分是集合了各种传感器和元件的圆球。头盔里可以放入支持蓝牙的安卓手机,使用手机摄像头,自动扫描周围的环境,映射到头盔中,再叠加一层虚拟的景象。
你的房间瞬间可能变植物大战僵尸战场,椅子变成了墓碑,僵尸破地而出,咄咄逼人靠近你;你的房间也可能变 LOL 的现场,柜子就是兵营。
Cortex 还支持预先扫描场景生成虚拟场景,减少即时生成成本。此外,Cortex 还支持手势操作。
当你戴上头盔,沉浸在虚拟世界里,完全看不到头盔外的世界,怎么保证自身移动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呢?
Cortex 在解决这个问题上做了不少有效的尝试。Cortex 会分析路径,想方设法让你走圆圈,让你感觉自己走了很远(爱范儿注:这就是“重定向行走”)。
同时,因为游戏的边缘对应了现实的边缘,游戏的障碍对应了现实的障碍,用户会条件反射的避开。

AMD推出旗舰显卡和混合现实头显,发力虚拟现实

AMD推出旗舰显卡和混合现实头显,发力虚拟现实

(Sulon Cortex 效果示意图)
据 UploadVR 的报道,Sulon Q 正是 Sulon Cortex 的升级版本:从插手机升级为一体机,配备更高的分辨率、更好的硬件性能。
联手 Crytek,为 VR 开发者提供支持

AMD 同时宣布和电子游戏开发商 Crytek 达成合作,为有志于从事 VR 开发的开发者提供软硬件支持。
这其实是 Crytek “VR First”计划的一部分。以《孤岛惊魂》《孤岛危机》系列游戏和 CryENGINE 游戏引擎闻名的Crytek ,于 2016 年 1 月发布了 VR First 计划,将 CryENGINE 的源代码免费提供给优秀的 VR 开发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8 18:06 , Processed in 0.01602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