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7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机器人能为我们做些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3-22 11:42: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随着人机大战的结束,一向爱凑热闹的国人开始关心人工智能下一步的实际应用,“机器人能为我们做些什么”、“机器人会不会取代人类工作”……类似的新闻标题层出不穷。
特别是有媒体列出长长一串将被代替工种的名单,比如非诉讼律师,金融分析师,高等教师,医师 ,药剂师,各类咨询师,网络运营和营销,电话营销,裁判记者,行政人员,财务人员,人事,翻译等都赫然在列。事实上,是我们过度反应了,如同汽车加工厂、自动化加工厂里的工业机器人代替一部分人工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但我们从来没觉得恐慌过。

下面看下今天机器人能帮我们做的一些工作,你就不会那么恐慌了。
全球金融业进入“机器人时代”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近日报道,在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机器交易员”已开始逐渐取代人类,向着高速运转的金融行业进军。现在,纽约和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大厅几乎已经形同虚设,真正的交易过程由机器自动完成。但是,你真的会愿意把自己的“血汗钱”交给机器人打理吗?
在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市场中四分之三的交易都是由算法,即计算机程序按照一系列复杂规则完成。这种“机器交易”对投资界产生了深远影响,大到全球对冲基金,小到个人储户,无不受到其影响。
澳大利亚推出全球首款送外卖机器人


世界知名比萨连锁公司达美乐澳大利亚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研制出全球首款送外卖的机器人
这款机器人由达美乐和悉尼一家科技公司“马拉松机器人”合作研发,实质上是用来送餐的四轮迷你无人驾驶汽车。它时速最高可达20公里,配备全球定位导航系统,能计算出最佳路径;内置激光传感系统,可避开障碍物。车上有可以保温的食品箱,一次最多可放10张比萨。机器人抵达目的地后,顾客需输入验证码方能取餐。
达美乐澳大利亚公司首席执行官唐·梅伊表示,外卖员送餐效率不高,这款机器人很高效,能够降低劳动力成本。而且机器人安装了摄像头,可将沿途图像实时上传云端,防止有人破坏机器人。
机器人炒菜秒杀米其林大厨


这个叫Moley的厨房机器人,是Moley Robotics公司的最新黑科技,去年得了CES Aisa 2015最高奖
操作也非常简单,iPad上选好想吃的菜,其他一切交给机器人,吃完了不想洗碗怎么破?这货居然还可以自己搞卫生,洗个盘子啥的完全不是事儿,Moley号称世界上第一款自动化厨房,厨房机器人看似简单,但光机械手臂上就包含,129个传感器20个电动马达24个关节。
韩国写稿机器人取代采编记者


之前《纽约时报》主编每天工作24小时不休息,编辑文章的阅读量平均是普通文章的38倍!这么牛!因为它是一个机器人——Blossom。
你不知道的是,中国的新华社也有自己的写稿机器人“快笔小新”。据说各类中英文体育和财经稿件它都写的棒棒哒!
而今天韩国的这位人工智能记者在每天股市收盘时,基于韩国证券交易所的数据,0.3秒就可写出一篇股市行情的新闻报道。
最神奇的地方在于,据调查显示,一半以上的读者看后分不清到底是不是人写的。更重要的是不仅是写稿快,人工智能记者只需首次设置费用,随后运营费用接近于0。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5 16:51 , Processed in 0.015055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