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767|回复: 0

Optoma或将推出首款无线PC端VR头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21 16: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如果你想体验虚拟现实的话,可以通过搭配电脑的高端有线头显和搭配手机的低端无线头显来实现。PC端的有线头显和无线VR盒子相比,依赖着电脑更高性能的处理器和头显本身的显示设备,能给你带来更震撼的游戏效果以及更舒适的体验感。但是其连接电脑的数据线却是影响用户体验的很大障碍。为了让用户体验到更好的沉浸感的同时摆脱线缆的束缚,全球知名的投影机制造商Optoma(奥图码)近日推出了一款专为PC端设计的无线VR头盔。

Optoma或将推出首款无线PC端VR头显

Optoma或将推出首款无线PC端VR头显


Optoma虚拟头盔在今年的游戏者开发大会(GDC 2016)首度亮相,它采用了5.46英寸 AMOLED显示屏,屏幕分辨率1920*1080像素,视角为90度。显然,对比目前主流的VR设备HTC Vive的配置,Optoma虚拟头盔无论在分辨率还是视角度方面都比不上它。不过,Optoma虚拟头盔的最大特点就是采用了无线技术,这比前者操作起来会更方便。
至于Optoma虚拟头盔是如何通过无线方式传输内容,Optoma暂时还未详细说明。但据其透露是利用60GHz频段高速Wi-Fi(最高传输速率为6Gbps)来实现VR效果,并且他们还宣称画面不会出现任何延迟。当然,这只是官方的一个宣传描述,具体情况如何还得看后续的体验。
其实,虽然Optoma虚拟头盔的无线连接技术是一个大亮点,但有得必有失。Optoma选择注重设备的操作便携性,那么VR效果的体验质量必然就会受到影响,这从前面的配置数据就可以知道。像HTC这些VR设备专业大户,他们肯定也有在便捷性以及体验性之间做过衡量,只是他们目前选择了后者。不过,Optoma敢于尝试去设计一种新的操作方式也算是一个创新,只是希望他们在兼顾了设备的便捷性后,效果体验也能有保证,否则就得不偿失了。目前该公司表示产品依旧还在测试阶段,产品会有进一步的完善,至于上市时间或会是今年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23:16 , Processed in 0.01602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