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364|回复: 0

那些即将融入我们生活的机器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23 14: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谷歌出售Boston Dynamics的消息让公众惊讶之余,不禁让我回想起拥有当今最强平衡感和稳定性的机器人Atlas。当然,我们要想接触这个专门为美国军方提供服务的机器人尚不可能做到,但是为了解决人们在特定场合下的不便利,现在已经有不少公司研发出各种类型和功能的机器人了。

丰田HSR机器人

那些即将融入我们生活的机器人

那些即将融入我们生活的机器人

世界头号汽车厂商日本丰田公司为了尽早实现辅助残障人士或老年人等在日常家庭生活中实现生活自立的生活辅助型机器人HSR的实用化,与多家研究机构携手,共同成立了推进技术开发的机制“HSR开发联盟”。丰田将向加入“HSR开发联盟”的研究机构借出其开发的新型HSR用于研究。
据悉,这款机器人将可以用于照看残疾人以及老年人的生活起居。据悉,丰田的该项目源于2007年,并且此前它们已经被投放到横滨康复中心进行了相关测试。目前它可以完成一些简单的护士级别的任务。现在研发人员正在研究如何让它帮助使用者穿衣服。
HSP机身为圆柱形,最高135厘米,重约37公斤,能使用机械臂捡起地板上的物体,还能从架子上拿东西。它可通过一台平板电脑进行控制,它既可以由被照看者直接控制亦或由其家人进行远程控制。另外,它的同步也安有一台平板电脑,被照看者既可以将其当做娱乐的工具又可以当做视频聊天的工具。
机器人厨师

那些即将融入我们生活的机器人

那些即将融入我们生活的机器人

会洗碗的机器人大家都见过,那么能够像米其林大厨一样烹饪的机器人大家见过吗?这可不仅仅是我们在新闻里看到过的刀削面机器人那么简单。这套智能概念型机器厨房系统名为Moley,研发团队的总部位于英国。Moley号称是“世界上第一款自动化厨房”,能够实现完全自动化的烹饪体验。
Moley系统包含了两个最为重要的机械手臂,以及配套使用的炉灶、烤箱和各种厨具。其运行ROS机器人系统,能够通过内置的摄像头捕捉人类厨师的烹饪动作,进行采样以及效仿,从而可以实现Moley的精确烹饪。
同时,这套Moley系统中的机械手臂内置触觉传感器,通过模仿可以完成切、搅拌、倒等动作,并且能够操搅拌机和收放餐具。而那些打开燃气灶、关闭吸油烟机等简单的操作更是不在话下。此外,Moley系统还配备了集成触摸屏以及移动设备端App,用户可以通过这些方式来整体操控这个智能厨房系统。
海尔Ubot智能机器人

那些即将融入我们生活的机器人

那些即将融入我们生活的机器人

这款来自海尔的Ubot机器人目前已经开始量产,并且很快就会投入市场。海尔智能机器人Ubot拥有人型的外观,可以移动,具有家电智能管家、家庭安全卫士、家人陪护、生活助手等多想功能。
当它通过Wifi连接后,通过内部传感器,能动态感知家居环境的温度、湿度、照明亮度、安全设备工作状态等环境情况,并根据主人的语音指令做出相应的控制。此外,与传统的被动控制模式相比, Ubot还可以自己不断学习,在感知了用户的生活习惯,了解用户的行为喜好之后,实现自主决策,帮助用户控制家电,主动提供服务。
除了对家电的控制以外,Ubot的眼睛部位还配备了两个摄像头,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摄像头的角度,实现对家中环境的监控。

Segway机器人管家

那些即将融入我们生活的机器人

那些即将融入我们生活的机器人

Segway与英特尔联合发布了一款用平衡车改造、非常有趣的机器人管家,这个机器人不仅可以显示视频,同时还可以通过面部表情和各种各样的手势与人类进行互动。这款机器人可以处理基本的语音命令,甚至还能跟着你在房屋周围转一转,基本上可以看成是一位“机器人管家”。
更重要的是,这款机器人还支持语音识别,同时由于支持英特尔的RealSense技术,因此就算在布满家具的房间里,也不会不小心发生碰撞。通过设备的前端配有摄像头,当你不在家时它可以监控房屋,当它看门时,可以告诉你谁来过家里。机器人还配有机械臂,可以挥手,还可以举起东西。
Tipron移动机器人投影仪

那些即将融入我们生活的机器人

那些即将融入我们生活的机器人

这款来自Cerevo公司的Tipron是一位非常独特的机器人,它不仅可以到处行走,还能变形。Tipron是一款投影机器人,在折叠后(不使用或充电)的高度只有1.5英尺,而在打开后可以投射720p分辨率的80英寸画面。同时,Tipron本身可以通过Android系统设备进行遥控,可以像遥控汽车一样从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因此并不局限于一个固定的区域。
虽然Tipron的最大亮度仅有250流明,要比普通的电视逊色不少,但是考虑到Tipron奇特的变形功能以及能用App进行遥控,对于宅男或极客来说,也是一款不错的产品。
Buddy机器人伙伴

那些即将融入我们生活的机器人

那些即将融入我们生活的机器人



这位可爱的Buddy机器人伙伴来自于Indiegogo众筹网站,它的体重大约5公斤,大约56厘米高,内置由马达驱动的轮子,每秒能够移动56厘米,能够自主行动,在房间中穿行,续航时间有望达到10小时。团队同时也将提供一个充电底座,这样Buddy可以自行充电。
通过Wi-Fi以及蓝牙技术,Buddy有望处理任何类型的任务。其可以时刻对用户的日程进行追踪,在清晨时提供唤醒服务,充当电话会议入口角色,进行视频和音乐串流以及通过内置摄像头提供家居安防功能。
同时,该机器人也有望与第三方智能家居产品协同工作,例如Parrot Flower Power养花助手、Nest Learning Thermostat智能恒温器、Nest Protect智能烟雾探测器、Netatmo Weather Station个人气象站、MyFox Smart Home Security System智能家居安防系统、Lifx LED智能灯泡等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02:49 , Processed in 0.016232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