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3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盘点科技感十足的新能源公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3-28 10:56: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科技的发展总是伴随着能源的变革,因为新的科技需要更高效更干净的能源去驱动,而清洁能源也成了科技圈不断努力的方向。虽然诸如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还没有广泛运用于我们生活中,但它在一些公路等基础设施上已经开始了初步的试用和探索。下面随戴客网看下用新能源驱动的科技公路吧。
1. 韩国太阳能自行车道


在韩国大田和世宗两大城市之间,拥有一条长约32公里的太阳能公路。这条公路将旁边设置为自行车道,同时上面设置了大量的太阳能电池板,除了能够让骑行爱好者免除日晒雨淋,还能够采集太阳能,为周边红绿灯、监控摄像头甚至是社区提供电力。
2. 意大利风能桥


意大利计划在其南部重新修复一座废弃的高架桥,加入全新的风能发电系统,包括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每年可以产生高达4000万千瓦时的电力。当然,这个设计对于设计师来说充满了挑战,需要在考虑桥梁稳定性的同时,加入发电系统。
3. 光伏地砖道路


在雪地中开车是非常危险的,美国爱达荷州开发了一种新型的光伏地砖,可以应用在道路、停车场中,它内置加热元件、并且通过太阳能吸收能量供电,表面的孔洞设计甚至还能够吸走雨水。
4. 荷兰星空自行车道


在荷兰北布拉班特省,Roosegaarde工作室创造了一条“星空之路”,这是一条使用了太阳能供电的LED及聚光漆自行车道,让人们晚上也可以安全地骑行,同时也是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5. 法国966公里的太阳能道路


今年早些时候,法国宣布将在国内建设总长966公里的太阳能道路,遍布全国各地,将为法国8%的公民(约500万人)提供能源。该项目使用了一种高强度的太阳能电池板,非常坚固,同时可以直接粘贴在路面上,安装和维护都很方便。
6. 荷兰太阳能噪音屏障


如果你的家正好在马路旁边,难免受到噪音困扰,荷兰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的技术,可以将太阳能采集技术融入噪音屏障,可谓是一箭双雕。这种太阳能噪音屏障((SONOB)不仅实用,设计上也充满艺术感,可以说是为公路增色不少。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0 23:28 , Processed in 0.01340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