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538|回复: 0

PS VR没有Oculus强大 索尼广积粮缓称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29 15: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016年是VR的机遇之年,那些站在风口上的猪都希望能够凭借这次机会飞起来。在这兵家必争之地,索尼PS VR在处理能力方面和Oculus Rift、HTC vive相比显然是落了下乘。不过,这并不妨碍索尼在VR市场中牢牢占据着前三的位置。这也显现出PS VR有着其独到的定位策略和优势所在。

游戏以及社区资源是第一驱动力

游戏,概念简单、设计精美,它会成为VR成长壮大的催化剂,因为它可以为我们提供沉浸式体验,这种体验是我们之前没有体会过的。和VR带来的悬浮感相比,在LCD平板电视上玩游戏太乏味了。
VR体验和视频游戏的结合引起一些人的注意,包括产业内的人和产业外的人,他们认为即将到来的平台将像视频游戏一样强大起来。游戏迷、批评者对帧速率耿耿于怀,同样的,VR评论者也越来越关心处理能力,他们认为处理能力代表着一切。

PS VR没有Oculus强大 索尼广积粮缓称王?

PS VR没有Oculus强大 索尼广积粮缓称王?



没错,HTC Vive和Oculus Rift都很好,很强大,在未来几年它们无疑会成为新媒介的支柱,和其它头盔相比它们采用的技术更诱人。头盔必须和高端PC连一起使用,它更加强化了我们的误解:头盔必须依靠强大的计算力来支撑。
在两款头盔的推动一下,一些图像美轮美奂、性能要求极高的游戏将会进入VR世界,这一趋势几乎不容质疑。如果没有庞大的主流用户接受你的产品,它的影响力终将有限。
PC社区很庞大,但并不是每一个人的家里都有一台强大的电脑,可以向用户展现VR世界。虽然如此,目前支持VR的电脑数量仍然是可观的,和过去两年半索尼PS4的销量有得一拼,但是索尼拥有一些PC所没有的优势:主流品牌认知度,飞速增长的社区。

PS VR没有Oculus强大 索尼广积粮缓称王?

PS VR没有Oculus强大 索尼广积粮缓称王?



价格优势弥补计算能力带来的弊端
索尼曾直言不讳承认:PlayStation VR的处理能力没有HTC Vive或者Oculus Rift那么强大。
“如果你说的是高质量,是的,我承认Oculus比PlayStation VR好。”索尼执行副总裁Masayasu Ito最近接受采访时说,“不过,它们需要昂贵、超快的PC来支持。”
索尼在公开场合发表这样的言论让许多人大吃一惊,这样的话无异于提前承认自己的失败。实际上不是的,未来几年不是VR研发的高峰。VR历史悠久,它的发展历程清楚地记录下来,现在新的篇章刚刚开始。下一轮VR革命才是真正扭转乾坤的关键一步。软件的漂亮和平稳是目前的重点,到底有多少人可以获得硬件?如何接入硬件?这才是普及的关键。
索尼的对策其实很聪明。它向其它软件打开了PlayStation VR的大门,例如,社交网络vTime宣布将会进入索尼平台,索尼高管吉田修平(Shuhei Yoshida)还希望Netflix App也能加入进来;用户为了玩游戏而购买PS4,PS VR必须成为PS4的延伸。

这里体现了PlayStation VR的一个杀手锏:价格。399美元,对于许多人来说PlayStation VR比Oculus或者Vive便宜了几百美元,它的销量如何我们现在只能预测,但是让银行帐户少出点血肯定是用户所关心的。
的确,PlayStation VR推出时没有搭配必需的组件(PS摄像头、PS Move控制器,它们是独立销售的),但是你可以用DualShock 4来玩游戏,只是玩的时候会有点笨拙。如果你已经有了一台PS4,价格还是超级实惠的。

PS VR没有Oculus强大 索尼广积粮缓称王?

PS VR没有Oculus强大 索尼广积粮缓称王?



强大的Morpheus
在目前的阶段,Vive和Oculus提供的图像质量并没有超出很远,事实上索尼PlayStation VR的刷新频率达到了120Hz,比Vive和Oculus还要高,所以说PlayStation VR的性能在某些方面还是有优势的。三星VR可不是这么一回事。
PS4是一款年龄超过2.5岁的老游戏机,索尼准备用什么“黑魔法”挖掘它的所有能量,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无法猜测,有一个事实倒是不言而喻的:索尼已经销售了6000万台PS4,也就是说它有6000万潜在用户。


PS VR没有Oculus强大 索尼广积粮缓称王?

PS VR没有Oculus强大 索尼广积粮缓称王?



2016年将是VR的重生之年,Vive等平台会带来百花齐放的体验。连上可以超频的PC,硬件的潜能将是无限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衰老而封闭的游戏机会成为PlayStation VR的拦路虎,越来越强大的PC将会取而代之,即使这样也不足为惧。如果说有哪个平台可以将VR变成主流,可以独自撑起一个市场,它必然会是Project Morpheus项目(PlayStation VR开发代号)开发的头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02:15 , Processed in 0.018628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