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522|回复: 0

MIT研发出利用空间进行加密的无线网络技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5 10: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日,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技术人员开发了一种更加易于连接的无线网络技术——Chronos。该系统号称通过单一的的WiFi接入点就能以几十厘米范围的精确度锁定用户的位置,而实现这一切不需要任何的外部传感器。

MIT研发出利用空间进行加密的无线网络技术

MIT研发出利用空间进行加密的无线网络技术


现有的WiFi定位技术需要至少四个Wi-Fi接入点才能实现跟踪功能,并且需要至少三个接入点才能确认用户的位置。然而MIT的这一技术只需要一个Wi-Fi接入点便能实现用户定位。协助项目的博士生Deepak Vasisht表示,“Chronos比现有的WiFi定位方式精准20倍,知道了距离和角度就足以确定用户的位置了。除此之外,它能够给特定位置提供网络的同时关闭指定位置之外的网络”。

MIT研发出利用空间进行加密的无线网络技术

MIT研发出利用空间进行加密的无线网络技术


试想如果公共消费场合能够运用这项技术的话,就可以保证店内的消费者能够享用免费wifi而防止店外人员的蹭网了。而团队经过试验测试发现,Chronos在房间内的精准定位准确率高达94%,室外咖啡店用户定位检测准确率则为97%。
Chronos团队表示,它还可以被用于无人机领域,以帮助它们保持和人之间的安全距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8 18:52 , Processed in 0.01833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