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1150|回复: 0

GoPro发布虚现实摄像机~售价15000美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11 09: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GoPro发布虚现实摄像机~售价15000美金

GoPro发布虚现实摄像机~售价15000美金

一年前GoPro公司就传出正在研制虚拟现实球形摄像机支架的消息,但是官方并未透露太多消息。几乎就是在同一时间,该公司CEO Nick Woodman证实了GoPro正在开发无人机的传闻。我们以前曾将看到过一些关于这款支架的原型图片,但是直到今年2月,官方才公布了它的正式名称:Omni。今天,我们终于能够见到这款产品的真正面貌了,它和之前公布的原型机外观很相似,因为大部分的升级更新都是在内部。同时,我们也得到了拍摄图片的样本,接下来将详细介绍。
大家应该知道,这已经不是GoPro公司发布的首款虚拟现实相机配套工具了。在我们知道球形支架的传言一天以后,GoPro公司就发布了Odyssey,这是一款与谷歌Jump VR平台合作设计的16机位环形支架。这款发烧级的装备如果加上配套的16台运动相机价格高达15000美金(约合人民币96900元),而且还限量发售。相比之下,Omni更容易被接受,并且这是一款GoPro自主开发的产品。

GoPro发布虚现实摄像机~售价15000美金

GoPro发布虚现实摄像机~售价15000美金

Omni使用了6台GoPro Black摄像机,如果单独购买这些摄像机将花费3000美金(约合人民币19380元),这就意味着,此前已经购买过一个或多个GoPro摄像机的用户可以节省一些资金了。如果您还觉得贵,可以对比一下诺基亚OZO虚拟现实相机,其高端型号售价高达60000美金(约合人民币388800元),还有消息称,VideoStitch公司的Orah虚拟现实摄像机售价也达到3600美金(约合人民币23330元)。与Odyssey虚拟现实摄像机不同,Omni不能记录3D影像,但该公司也称,这款支架内部的硬件完全可以确保各台摄像机之间“像素级”的同步。它也可以和Kolor软件完全兼容,这家虚拟现实视频编辑软件公司去年4月已被GoPro公司收购。目前看来,Omni还不具备防水外壳,正如上面图片演示的那样。
虽然还可以购买第三方转接头,但也是价格不菲。一旦所有摄像机完成同步,Omni就可以独立工作了,并能自动把所有视频自动拼接起来。Omni也是首款完全由相机制造商自己研发并投入市场的球形支架。
GoPro公司目前尚未公布Omni支架的详细价格信息,但是该公司已经确认消费者既可以购买整套产品的套装,也可以单独购买一个Omni支架来配合已有的GoPro来使用,公司将在4月16日-21日的全美广播电视设备展上展示Omni,还将展出一系列Omni的配套设备和一些专业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GoPro公司的HEROCast无线广播传输系统,届时还将公布价格信息和预售方式。
随着Omni的面纱逐渐揭开,我们还没有看到一样期待已久的产品出现,那就是Karma无人机,它的细节目前尚未知晓,但我们也知道它可以配合现有的GoPro摄像机工作,采用了可折叠方案,甚至可以和Omni一起工作,但是在空中拍摄球幕视频往往效果不佳。虽然Karma无人机的发布日期尚未确定,但我们对此充满期待。

GoPro发布虚现实摄像机~售价15000美金

GoPro发布虚现实摄像机~售价15000美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15:04 , Processed in 0.01490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