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929|回复: 0

新型泡沫金属复合物令穿甲子弹瞬间化为灰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9 18: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美国杜邦公司研制的KEVLAR(凯夫拉)芳纶纤维材料经常被用来制造执法人员获士兵的防弹背心,同时具有抵御穿甲子弹的能力。 而现在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教授Afsaneh Rabiei研发了一种更强大的泡沫金属复合物,能令穿甲子弹瞬间化为灰烬。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将尺寸为 7.62 x 63 毫米的M2穿甲子弹射向这种泡沫金属复合物后,穿甲子弹瞬间变成一团碎屑。

研究人员称,这种材料可大幅减少子弹造成的冲击,使得防弹材料仅会往后8毫米。根据美国国家司法研究所制定的标准,防弹衣中弹处仅能往后凹陷44毫米范围。
Rabiei表示,这种泡沫金属复合物可被用来制成防弹衣,为武装人员和警察提供更安全的保护,它甚至能被用于车辆上。此外,这种材料还能有效的阻挡X射线、伽玛射线与中子射线,拥有强大的耐高温和防火的能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07:28 , Processed in 0.014514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