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752|回复: 0

3月你是否错过了这些科技热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9 11: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刚过去不久的三月,科技界依旧热闹非凡。GDC2016和SXSW2016相继在美国旧金山和德州举行,吸引了大量的科技从业者和爱好者前往,各种脑洞大开的产品也令人目不暇接。
Oculus Rift发货、HTC Vive预售和PS VR售价公布再次将VR的人气推向高潮,AR阵营的HoloLens也不甘示弱,已从月底开始向开发者发货,AR/VR的混战似乎已拉开帷幕。
除了AR/VR,关于李世乭与阿法狗人机大战的讨论也是一时甚嚣尘上,人工智能的进步再次引发人们对于未来机器人的猜想和担忧。同时,科技界另外一位大佬苹果也举行了春季发布会,推出了最新的iphone SE手机,在不被看好和被疯狂吐槽的同时,iphone SE还是卖断货了,所以说还是不得不服。
废话少说,如果你饱受春困的困扰,不幸错过了三月这些科技大事件,下面就跟随戴客网的步伐来盘点一下:
1.土豪太多:HTC Vive10分钟卖出1.5万台


北京时间3月1日,HTC宣布该公司的Vive虚拟现实头盔上架10分钟的预售量就超过1.5万台。尽管虚拟现实仍然处于发展初期,但已经足以让你感觉自己囊中羞涩 了。由于HTC Vive售价达到800美元,而且需要与一台1000美元的PC配合使用,加之这仍然是一项未经验证的技术,所以如此销量的确令人惊讶。
Vive是一款PC外设,用户佩戴之后便可获得身临其境的游戏和视听体验。与其他虚拟现实设备不同的是,Vive有很多额外传感器,可以追踪用户在房间中的运动。这样便可进一步增强沉浸感,这也成为Vive与竞争对手相比的一大卖点。
文章详情请点击

2.GDC2016游戏开发者大会来了 力推VR和AI技术

3月你是否错过了这些科技热点?

3月你是否错过了这些科技热点?


北京时间3月15日,GDC2016(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游戏开发者大会将在美国旧金山Moscone Center召开,除了常规的游戏产品和技术之外,VR虚拟现实和AI人工智能技术将成为本次大会新引入的两个主题。
虚拟现实方面,根据此前公布的消息,HTC、Oculus和索尼在本次大会上都会有新动作,其中HTC将会给即将发货的HTC Vive适配包括周边外设、应用程序在内的更多全新应用场景和内容,Oculus也即将拉开出货序幕,大会上也将会有更多新的开发者内容亮相,索尼则有望在本届大会上正式发布PS VR设备及配套的应用。
和虚拟现实一样备受关注的还包括最近一段时间被热炒的AI人工智能技术, 不过和“AlphaGo大战李世石”这种应用略有不同的是,本届大会上AI人工智能将重点聚焦自动驾驶技术,《细胞分裂》、《刺客信条》等知名游戏开发商 Ubisoft将会围绕AI自动驾驶技术发表主题演讲。
文章详情请点击

3.SXSW 2016上的VR/AR创新

3月你是否错过了这些科技热点?

3月你是否错过了这些科技热点?


SXSW(South by Southwest,西南偏南)是一场巨大的科技创新交融的大会,其范围从音乐涵盖到医疗科技。这场活动的举办动机是「激发新的创意,为未来每一个可能进化的领域开辟道路。」因为当许多有趣的点子汇聚在一起之后,一定会有酷的事情发生。
「西南偏南大会」每年三月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举办,并持续 10 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司将会把他们最优秀的点子展示给大家。在会上,概念先驱和创新者将会进行模型演示,辩论和理论展示。
现有技术中,最令人兴奋的一股大潮是 VR/AR 技术。在每一次的创新中,完全潜入式的 VR 体验越来越可能实现。也许某一天,我们可以拥有自己的全息工作台。目前,一些组织来将会来到 SXSW 分享一些真在发生的 VR/AR 创新。
文章详情请点击

4.阿里成立VR实验室 启动“Buy+”计划

3月你是否错过了这些科技热点?

3月你是否错过了这些科技热点?


3月17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宣布成立VR(虚拟现实)实验室,并首次对外透露集团VR战略。据介绍,阿里将发挥平台优势,同步推动VR内容培育和硬件孵化。
在内容方面,阿里已经全面启动Buy+计划引领未来购物体验,并将协同旗下的影业、音乐、视频网站等,推动优质VR内容产出。在硬件方面,阿里将依托全球最大电商平台,搭建VR商业生态,加速VR设备普及,助力硬件厂商发展。
文章详情请点击

5.索尼PS VR10月上市 售价399美元起

3月你是否错过了这些科技热点?

3月你是否错过了这些科技热点?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索尼在GDC 2016游戏开发者大会上召开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了 PlayStation VR 头盔将于10月上市,售价399美元。
10月上市的地区包括日本、北美、欧洲和亚洲其他国家(中国区未知)。399 美元价格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因为“三大VR”中 Oculus Rift 售价 599 美元,HTC Vive 售价799美元,听起来 PS VR 要便宜得多。
文章详情请点击

6.AlphaGo最终局战胜李世石 人机大战总比分4:1


谷歌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今天与韩国棋手李世石进行最后一轮较量,AlphaGo获得本场比赛胜利,最终双方总比分定格在4:1。比分扳回至 3:1。李世石曾在赛后表示AlphaGo执黑有漏洞,最后一场比赛自己将执黑。在第四局的比赛中,李世石下出白78“神之一手”,导致 AlphaGo误判形势,直到5步棋后才意识到形势不利。李世石中盘获胜,取得对AlphaGo的首场胜利。而AlphaGo也因为首场失利获得世界第四的排名。
过去一周,AlphaGo战胜了人类顶尖棋手,这不禁让人们感到失望与担心。而施密特在赛前向大众解释以消除疑虑:“无论最终结果是什么,赢家都是人类。”
文章详情请点击

7.苹果产品线臃肿 “机海战术”遭网友吐槽

3月你是否错过了这些科技热点?

3月你是否错过了这些科技热点?


北京时间22号凌晨一点,苹果在春季发布会上推出了一款4英寸的 iphone手机和一款小尺寸的iPad Pro平板电脑。由于在发布会前,这两款产品相关信息早已被各大媒体曝光披露,所以并未带来任何惊喜。反而是苹果越走越远的“机海战术”令全世界果粉和科 技迷大失所望,使得网友在各大社交平台对库克及苹果公司批评不断,吐槽不止。
一些媒体指出,苹果今天的机海战术,并未构建在产品重大创新上,苹果正在像过去的诺基亚公司,硬件产品的配置略微做出改变就推出新型号,以便迎合市场、扩大销量。苹果已经失去了乔布斯时代独有的“简单之美”。
文章详情请点击

8.微软HoloLens智能眼镜今天开始发货


3月30日,是微软眼镜HoloLens之前承诺的发货期,似乎是为了代表微软的诚意,微软在发售日提前一周,也就是今天将第一批货发出,开发者将会陆续收到这款AR外设。
这款HoloLens售价3000美元,为了能得到更多开发者的关注,微 软通过官方推特账号鼓励开发者参与到HoloLens应用的开发中来,希望开发者充分发掘HoloLens的能力。并且微软在HoloLens应用开发者 的视频中还打出了“通过全息图来改变世界”的标语,由此可见微软的野心不小。同时在视频中还详细介绍了这次HoloLens包装内的所有东西,例如适配 器、便携包、clicker和HoloLens设备本身。
文章详情请点击

9.盘点微软Build2016大会

3月你是否错过了这些科技热点?

3月你是否错过了这些科技热点?


北京时间3月30日23点30分,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召开。针对Windows 10、HoloLens增强现实等内容,微软给出了一系列的描述和规划。不过作为普通的消费者,我们最为关心的仍然是Windows 10重大更新Anniversary的消息,因为它这个夏天就会到来。
文章详情请点击

10.搜狗地图将作为Android Wear内置的地图导航应用

3月你是否错过了这些科技热点?

3月你是否错过了这些科技热点?


搜狗地图成为Android Wear、TicWear系统的内置应用及作为Apple在App Store的首个导航应用,意味着搜狗在多设备互联的趋势下抢占了先机。
在技术方面,搜狗地图凭借其国内首个互联网地图go2map的沉淀与积累,在技术方面有很大的优势,这是谷歌所不具备的。另外,搜狗自有的语音识别、语义理解会为用户提供更为精准的导航规划。
据悉,搜狗地图是最早将实时路况纳入路线计算的供应商,并促使其成为行业“标配”。这次,搜狗将实时路况功能运用到Android wear上更让智能手表处理碎片信息的优势得到极大的延伸。

3月你是否错过了这些科技热点?

3月你是否错过了这些科技热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8 23:11 , Processed in 0.01613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