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2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体热供电:这才是可穿戴设备的未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6 11:57:4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可穿戴设备的续航历来是用户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没有人希望又多出一个需要一天一充的设备,甚至一周一充都会觉得麻烦。怎么样解决这个问题呢?一个新开发的薄且柔软的贴片可以给我们一些新的灵感,它能够把身体的热量转化为电能,这或许能够在未来让可穿戴设备的续航大大增强,甚至再不用充电了。



把热能转化为电能的贴片之前就曾出现过,不过由韩国先进科技学院(KAIST)开发出来的这个版本,可以在电量输出最大化的同时保持轻薄和柔软。而这两种特性都是紧贴皮肤的产品所需要有的特性。

这个贴片是玻璃纤维编织起来的,利用皮肤与空气的温差来发电。玻璃纤维这种材料相比传统陶瓷和铝要轻很多。



可 穿戴设备这个行业一直在追求更好的电池技术来使产品的续航得到提升。目前,想要制造一款能够在重度使用下保持一天续航的复杂移动设备几乎是不可能的。其结果是,像Google Glass这种产品需要在“运行”和“闲置”两个状态转换,这降低了它们的可用度。类似这种贴片的技术发展将来能够减少设备对电池充电的依赖。



KAIST团队表示这项技术也可以应用于收集汽车、工厂、飞机、轮船浪费的热量,转换成可用的电能。或许这也能一举解决电动汽车的续航问题,特斯拉你感兴趣了没?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21:08 , Processed in 0.018071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