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4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Facebook F8:VR不仅能带你去旅行 还能自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4-14 17:20: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Facebook F8大会第二天,Facebook向人们演示了ToyBox虚拟现实软件最新的原型demo,这次演示杀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还诞生了一个新的概念:VR自拍。
在演讲进行到一半时,Facebook CTO Mike Schroepfer戴上了Oculus Rift头盔,在VR中与一个朋友实现了远程会面。去年十月我们曾观看过ToyBox早期demo演示,那是一场实时的VR乒乓球比赛。但是这次,Schroepfer在扯了一会淡后,就和朋友突然置身于360度环绕的伦敦城中。
在伦敦,那位远程的朋友充当起了导游,向佩戴Oculus Rift头盔的Schroepfer展示了伦敦360度的静态风景照。这个演示十分令人震撼,表明了VR旅行的潜在可行性。只要带上Oculus Rift头盔,然后使用这个系统,无需飞到目的地,当地的导游就可以带你畅游美景。


图片来源:Facebook

但是不自拍的旅行是不完整的,就在这时Facebook又给我们带来了惊喜。那位远程的朋友拿出了一个VR自拍杆,在自拍杆的尾部有一块虚拟镜子,只见他将自己在VR中的头部影像和Schroepfer的头部影像凑在一起,就可以让两个人在伦敦城中尽情地自拍。
自拍结束后,Facebook又展示了如何将自拍照分享到自家网站上。用户只需将照片放置在VR邮箱中,然后发送到天空中,就可成功分享。


图片来源:Facebook
当然,自拍无法显示他们真人的脸,显示的只是各自有点怪异的多边形脸部图像,但是demo的展示足以令人感到震撼。至于什么时候自拍能成功显示真人的脸,他们认为只是时间问题罢了,当真正实现的时候那就更有意思了。这个dem只是一个原型,还不能发行使用,但它依旧很棒,你懂的。
最近几个星期,由于Oculus第一代VR头盔Oculus Rift推迟发货,引起了众多网友的不满。但是今天这个demo的出现可能会让不少人重拾对Oculus的信心,并且会更加期待。毕竟,VR自拍真的太酷炫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6 04:05 , Processed in 0.01299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