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865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做一个创客 - Makeblock王建军创客创业交流分享会【技术沙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5-6 09:40:0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知道“创客”是什么吗?
        “创客”英文为Maker,是指不以赢利为目标,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

你知道“创客”有多火吗?
        今年,“创客”一词首次被写入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深圳市长许勤明确表明,深圳打造国际创客中心。

创客技术沙龙,你期待吗?
        国内最知名的创客Makeblock 创始人王建军,在2015年5月16日(星期六) 14:00 - 17:00,与大家分享他的创客之历程!
        地点:深圳宝安职业能力开发局 一楼会议室 (宝安区龙井二路70号)

Makeblock -- 将想法变成现实
        王建军搭建的Makeblock是一个模块化机器人创意平台。
        谁都可以利用这个平台上提供的金属电子模块与零件,组装各种各样的机器人,从简单的机械小车,到能够倒酒的机器人,甚至是市场上售价上万元的3D打印机。
        但是他说:我们不是卖机器人套件的,我们是帮助人们,将想法变成现实。



创客王建军,在这里做个简短介绍:

        从一个工程师四年蜕变为成功创客
        2013年,28岁的王建军被福布斯评选为中国30位30岁以下的年轻创业者。
        王建军和他的Makeblock是深圳最优秀创客代表之一
        他设计的机器人套件Makeblock登上了美国的众筹网站平台kickstarter,项目截止时融资额达18万美元(约合110万元),是预期的6倍。之后他又拿到了北京知名风投的300万元投资。



        王建军绝对走的是技术流,他不喜欢夸张与炫耀,不能忍受把理想与情怀挂在嘴边。
        王建军说:“就像内裤,你一定要有,但不能逢人就证明你有。“

议题一:从一个工程师到成功创客的四年蜕变
        王建军(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分享创客成功之路。
        创业之前,他问了自己三个问题:
                1.它有没有商业价值和前景?
                2.我能不能提供一个足够好的解决方案?
                3.我有没有这个能力,不仅是技术能力,还有你所能得到的资源的能力?
        “你不能指望有人给你投个几十万再配个几十号人,如果所有的东西都没有,只有你一个人的时候,你还能不能把这件事情往前推进?”
        “当然我知道创业这件事情不是我一个人能干的,但是我可以先做,我做到一定程度,再说服别人来加入。”

议题二:创客智能硬件产品成功案例
        创客工场的产品Makeblock 实际上是一个基于Arduino 开源硬件的模块化机器人组装平台。
        创客工场所做的就是,帮助人们实现想法,享受创造的乐趣。让他们去拥有,一直想拥有却从未拥有过的能力——将创造化为现实的能力。
        “如果我能将之实现,它带给我的愉悦将是无与伦比的。”



议题三:现场展示Makeblock套装,开启你的DIY机器人生活
        Makeblock 是一个开放开源的创意实现平台。为创客提供简单丰富的机械零件、电子模块和软件工具。
        帮助各种各样的创客和DIY爱好者快速将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



议题四:参会者现场讨论交流,可任意发挥。


关于创客工场:
2011年,王建军成立了深圳葫芦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Makeblock 实际上是一个基于Arduino 开源硬件的模块化机器人组装平台。自2012 年6 月起在面向美国机器人爱好者的B2C网站上销售,累计销售额约10 万美元。2013年1月21日Makeblock 在美国众筹网站Kickstarter 上融资额为18 万美元。之后他又拿到了北京知名风投的300万元投资。
2013年7月,葫芦机器人正式改名为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被福布斯评选为中国30位30岁以下的年轻创业者。
2015年4月,获得600万美元融资。员工从开始的4名创始人发展为80多人的团队。

5月16日,我们一起来走进他的创客工场,听听这位年轻的创业者讲讲他的创业故事。

在线报名地址:https://www.icax.org/thread-957419-1-1.html

现场联系人:刘军云 18665331201
可以电话或者微信报名。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2
2
 楼主| 发表于 2015-5-7 22:44:17 |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6 20:15 , Processed in 0.01714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