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071|回复: 0

让每个员工都成为“创客” 开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伯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2 23:2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周伯虎,开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全国青联常委、山东省青企协副会长、济南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拥有“2012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济南市志愿者行动20周年杰出志愿者”、“2013中华儿女年度人物”、“山东省优秀青联委员”、“2013影响济南年度创新人物”、“2014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一身的荣誉,满身的光环。但真正见到周伯虎,却很难让人相信,眼前这个温文尔雅、谦和有礼的年轻人竟是拥有员工1000多人的集团董事长。不是子承父业,也没有殷实的家庭支撑,开创集团的今天完全是周伯虎从骑自行车趟出来的。

1.jpg
  初生牛犊不怕虎

  大家如今看到的是周伯虎与开创集团光鲜的一面,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当初的创业有多么艰难。1999年,周伯虎本科毕业后南下淘金,拿着千辛万苦赚来的10多万元回山东投资创业,结果失败。2003年,积累了一定资金后的周伯虎又一次回山东创业,他为自己的公司取名为“开创”,含义就是:不惧困难,勇于开创未来!白手起家的辛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清楚。“有时候骑车跑一二十公里,大夏天,顶着三四十度的高温。”周伯虎说,“每做成一单业务,就会很开心,再苦再难,也要坚持。”命运的转折出现在2003年11月,基于对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趋势的敏锐判断,周伯虎开始与百度进行合作,开创一下子从坐牛车转到乘高铁。十几年的时间里,开创集团从3个员工发展到1000多人,成为山东省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互联网营销、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金融、创业+等。在他的规划里,不久的将来,位于济南报业大厦的开创新址,将作为齐鲁互联网+中心、山东互联网腾飞之地走进更多人的视野,完成开创新姿态的完美转型。重视“人”的价值让每个员工都成为“创客

  “我们提出了很多口号或者很多目标,其中之一就是让每个人更有价值。”周伯虎说,当前,开创集团许多员工持有公司的股份,成为公司的股东,这种形式还准备在分公司进行试点。

  在未来企业运作方面提出,周伯虎将大力推动部门的公司化运作,促进开创集团实现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同时,开创即时启动全集团范围内的全员创业大赛,公司拿出100万元,奖励优秀创业项目、员工,让每一位有创业梦想的人都能够得到实现梦想的机会。周伯虎甚至笑称:“等未来大家都成了自己的CEO,我可能就只能当个光杆司令了。”2016年,周伯虎率领开创集团联合山东影视频道、省团委等单位主办大型投资创业类电视栏目《开创梦想》,节目中,周伯虎经常以投资人或创业导师的身份出现,他说自己也是白手起家,深知创业的艰辛,因此当他有条件、有能力去帮助别人时,希望帮助更多创业者做出成绩。

吃水不忘挖井人
成功是用来感恩的

  “开创公益,善行未来。”这是周伯虎给自己设定的梦想。为此,集团专门成立了“孝”基金,自2012年8月起,每个月,开创集团每位员工的父母都会收到一张汇款单和一封信。信中说:为感谢您的养育之恩,您的孩子每个月都会从工资中拿出一些钱来孝敬您;开创集团非常赞赏员工们发扬孝道,我们鼓励员工感恩父母,所以也拿出一部分资金,对员工秉持孝道予以奖励。现在,这些钱一起寄给您二老。以后您每个月都会收到这笔“孝金”……请您放心,这里有关爱他的兄弟姐妹,开创就是他的家!
  周伯虎曾先后捐助过汶川地震灾区、孤寡老人,残疾学校、贫困山区孩子等,并出资1000万元与山东省青联共同成立以“创造”“创新”“创业”为主旨的公益基金会,不断推动公司成为更有影响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07:06 , Processed in 0.01637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