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4666|回复: 0

北京80后创客来新区探索宠物行业新蓝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12 15: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随着爱宠之人的增多,宠物服务渐渐成为一个朝阳产业,如何更好的解决宠物健康管理问题也是很多养宠之人最为关心的。有需求意味着有商机,北京80后小伙高茂翔今年创立“宠知道”科技有限公司,采用移动APP和微信服务号向用户提供宠物健康在线咨询服务。该创业项目已经获得天使投资并打开北京市场。目前,这位曾做过金融投资人的宠物“大管家”又看准了天津宠物行业蓝海,将在滨海创办新公司。

“养宠物的人都很有爱心,这份人与宠物之间的真挚情感需要有一个专业的宠物服务行业跟上。”从小就养宠物的高茂翔说,这就是他创业的源动力。

曾在国内顶尖金融投资机构担任投资经理的他是如何开启“跨界”创业之路的呢?

“四年前,我经手一个投资项目是宠物医院,医院的治疗水平服务都非常专业,很多客户都被医生们对宠物的贴心治疗所感动,同样也给我很大触动,原来给宠物看病也能和给人看病一样得到尊重。这让我对这个行业有了新认识。”高茂翔说,为了改变宠物行业乱收费、信息不透明等负面形象,帮助宠物主人找到更合适更有针对性的宠物治疗培训机构,他萌生了用手机APP搭建宠物健康在线咨询服务的创业想法。

“用户可以通过‘宠知道微信服务号’或‘宠知道APP’提问,‘宠知道’根据属性等要素,将问题推送给专家,实现专家1对1服务,而后由用户决定是否进行实地治疗或者培训等其他宠物服务。”高茂翔介绍,项目正式运营半年来,在北京已经和40多家专业宠物治疗培训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尤其是全部免费使用的方式,获得了广大用户的欢迎,并成功获得高额天使投资。

就在本月9日,高茂翔带着他的“宠知道”来到天津开发区参加诸神之战创客大赛京津总决赛并获得冠军,这也成为他进军天津宠物行业的一个新开始。“这个月底,我们将在天津进行项目推广,并计划在滨海新区建立新公司,我们相信天津有这么好的创业政策,又有这么广阔的宠物市场发展潜力,‘宠知道’会很快为广大天津爱宠之人提供贴心满意的服务。”

采访中,高茂翔也坦言,放弃高薪开始创业后,自己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不少业内专家和投资人都看好他的项目,给了他很大信心。“接地气、有客户需求、缺乏行业统一管理标准时先行建立服务标准、项目具备可复制性……”正如一位创客大赛的评委所言,创业最终能否成功,关键在项目,谁能抓住今天服务领域的新蓝海,谁就能占据明天的市场空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8 19:09 , Processed in 0.014975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