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679|回复: 0

沃尔沃研发巴士行人检测技术 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22 11: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今年8月,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与UBER达成战略协议,将联手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和技术。除了专注于未来交通外,沃尔沃还自主研发了最新的巴士行人检测技术。如今,沃尔沃试图将该检测技术与旗下的电动巴士相结合,以使得巴士在没有保护措施的道路上避免与行人或者动物发生碰撞。

沃尔沃研发巴士行人检测技术 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沃尔沃研发巴士行人检测技术 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该技术首先基于车载摄像头对汽车周围环境的扫描,然后通过使用图像处理系统和算法检测道路经过的行人以及动物。如果检测结果显示危险系数较低,那汽车则会发出一种固定频率的声音,以最小的干扰引起路人的注意。但如果即将面临事故发生,喇叭会自动激活发出响亮的警告,汽车内部也将同时利用声音和光信号提醒司机当前的危险。

沃尔沃表示,该检测技术与旗下其他汽车所使用的技术有部分相似之处,但它是基于公共汽车所设计,且不具备自动刹车的功能。

目前,行人检测技术在瑞典哥德堡市的55路公交车上进行了首次道路测试,去年沃尔沃推出的电动巴士也同在该路线完成了测试。据悉,该技术将在2017年用于欧洲所有的城市巴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21:54 , Processed in 0.01763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