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3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为残障人士研发,这款手环利用手势控制鼠标移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9-27 14:33: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我们通常利用鼠标或者触控板来控制电脑屏幕上光标的移动,这是一个根深蒂固的操作概念了。但是作为手部截肢患者,想要利用这种方式来控制电脑谈何容易。因此德国柏林魏森塞学院艺术系的三名学生Lucas Rex,David Kaltenbach和Maximilian Mahal就利用3D打印技术,为残障人士发明了一种智能腕带。该腕带配合假肢一起使用,可作为鼠标的一种替代品。


开发团队利用一种基于“幻肢”现象而研发的Shortcut的技术,来让假肢实现鼠标的操控功能。所谓的幻肢现象,是指手截肢者在很多时候依然幻想自己可以做出各种手部动作。
而Shortcut技术利用智能传感器创造的接口,可将肌肉传递的神经信号转换为假肢移动的电子信号,从而让义肢做出各种动作。再配上具有手势识别功能的穿戴手环,就能实现鼠标的点击、滑动以及页面滚动功能。


Rex向我们表示,在项目构思阶段,他们尝试了许许多多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包括语音识别、脸部追踪、足部操控等替代方案。之所以最终选择现有的方案,是因为不想改变人们原有的操作习惯。
Rex还向记者透露,现在他们将让截肢者参与产品的可行性测试,以便进行更加细微的调节,并确定对产品有利的研发方向。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0 10:22 , Processed in 0.01580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