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768|回复: 1

精益求精的大学生创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7 13:3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创新作为这个时代的新时尚,正在引领着社会方方面面的变化,那么,“创客”这个群体就是时代的弄潮儿!中国创客们在如今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开始如雨后竹笋般冒了出来,其中不乏很多仍在学校里的年轻学子们,侯伟成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就读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侯伟成今年大四,从初中开始就学习编程,一直坚持并热爱着,最终在大学里选择了电子信息类专业。在大学里,为了参加微软的创新杯,他想着家里老人的身体状况不太好而且医疗是社会一直关注的问题,就做了一个单纯的远程医疗系统。那个系统可以实现患者和医生及时通讯,和qq差不多。而且考虑到主要是针对老人的,所以就配套了儿女端和医生端,它们之间都可以实现及时通讯。如果老人有紧急情况,例如突然心脏病发或跌倒等等,就可以在手机上按一个很明显的标识,医生和儿女就可以知道老人出现紧急情况,而且可以根据手机的GPS信息知道老人的位置,以此解决险情。除此之外,老人平时也不用去医院,只需要拿出手机就可以和医生进行交流,实用性很强。

  但是侯伟成并不是一个浅尝辄止、容易满足的人,尤其是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可以说,人类的每一点进步都是基于前人智慧的基础之上的并且不断超越,那么,侯伟成就要自己超越自己,不断钻研。

Img390879549.jpg



  于是,就有了我们现在看见的联想创客大赛的作品——随身携带的贴心医生:便携式心电诊疗设备与远程医疗系统。这个系统在原有的基础之上用很小的成本添加了一个心电采集模块。这个模块可以采集心电信息,并将信号传输至手机端,手机可以自动对心电信号进行分析。这样如果老人心脏病突发就可以自动知晓了,类似于动态心电仪,但亮点是这个系统可以实时和医生进行交互。心电模块和手机是通过音频借口进行数据交换的,实现了远程医疗。和去医院一样,整套系统里都实现了,虚拟的挂号、排队等等,为我们打开了未来医疗的新视野。

  这一次参加联想创客大赛,是学校推荐的。刚开始他还有点不自信,但得知了自己的作品是前400强之后,他很是期待,希望自己能够进前40,得到导师们的知道。“我的作品还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心电调理电路做的不够集成化,还有就是软件上有些部分还不完美,如果能进40强,希望有专业的软件工程师指导一下。”看得出来,他是一个要求完美的极致创客!

  对于这次的大赛,他表示很有新意但也在意料之中,“因为像我们这种有一定作品的人应该不在少数,但是苦于没有机会展示。像这种比赛可以让我们把作品展示出来,也让我们有机会见识别的作品。同时也算是给我们一个机会向社会或者说一些有意向的企业展示展示自己!”

  对于创客在国内的发展,他还是很乐观的,但也觉得需要一些企业或者社会团体的关注和投资,因为大部分创客可能有技术,有想法,但是缺少一些资金和硬条件。

  “那你毕业出来还会继续当创客吗?”

  “如果有时间和精力的话,那是一定的啊!”



(责任编辑:罗园)
发表于 2014-6-21 11:5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03:17 , Processed in 0.02409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