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9198|回复: 0

谷歌与FCA合作的无人驾驶汽车照片遭曝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11 10: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谷歌与FCA合作的无人驾驶汽车照片遭曝光

谷歌与FCA合作的无人驾驶汽车照片遭曝光


去年5月,谷歌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签署了一项协议,而在Pacifica厢式旅行车基础上组建无人驾驶汽车团队将作为两家公司合作的开始。上周日,Enterprise Garage Consultancy企业咨询公司CEO在旧金山的一个车库发现了首辆克莱斯勒无人驾驶测试车,然后他将拍摄到的谍照提供给了国外科技媒体Electrek,十多辆安装有摄像机和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acificas由此曝光。

不过,谷歌方面并未对外透露何时在Pacificas中装备无人驾驶系统,以及为其添加哪些功能特性。但值得注意的是,在Pacificas车队被发现的同时,谷歌公布了两条重要的消息:此前用于测试的雷克萨斯越野车在公共道路上完成了200万英里的行驶里程;公司正在推出自己的拼车共享服务,而且使用的车辆就是Pacificas。

谷歌与FCA合作的无人驾驶汽车照片遭曝光

谷歌与FCA合作的无人驾驶汽车照片遭曝光


FCA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已经明确表示,FCA与谷歌将要展开的是一项宏大的合作计划。不过,考虑到这项交易具有非排他性,以及谷歌正在积极寻求更多的汽车制造商合作伙伴,因此我们尚未能判断谷歌方面的态度。

而且,关于谷歌如何通过无人驾驶技术盈利的问题也十分令人关注。此前就有消息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已经准备将无人驾驶汽车部门剥离并独立发展。但该项目最近接连遭遇人才流失,包括首席技术官Chris Urmson的离职。

与此同时,其他公司也加快了自动/无人驾驶技术的部署进程,其中优步于上个月在匹兹堡推出了一个有限范围内的无人驾驶测试,通用汽车和Lyft则一直在旧金山和亚利桑那州进行雪佛兰Bolt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8 12:53 , Processed in 0.01614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