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86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Orcam MyEye相机让盲人重获视力:阅读不在话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1 17:19: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据美国视光协会的标准,如果某人只能在不超过20英尺的范围内,看清正常人在200英尺之外就能看到的东西,那么此人就被认定是法定盲人。虽然法定盲人能看清少部分东西,但其双眼的可用性几乎为零。好消息是,在美国眼科学会年度会议上提出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法定盲人在佩戴一款特制的可穿戴相机后,视力能够得到明显提升,甚至可以进行正常的文本阅读。


据介绍,Orcam MyEye相机可以安装在眼镜的镜腿上,有点类似于Google Glass等智能眼镜。它搭载的文本识别技术能将文字转换成语音,从而向法定盲人播报书本内容。而且,它还内置了面部识别软件,可以告诉用户文本中的照片是谁。
为了验证Orcam MyEye的可靠性,团队邀请了12名法定盲人参与了实验测试:让法定盲人在佩戴和不佩戴Orcam MyEye相机的条件下进行10项日常活动,比如阅读报纸等等。
实验结果显示,在不佩戴Orcam MyEye的情况下,法定盲人只能获得2.5分的成绩(满分10分),而佩戴Orcam MyEye的参与者则能获得9.5分的平均分。作为对比,法定盲人在使用放大镜等视觉辅助工具的情况下,所获成绩仅为6分。
研究报告还表明,这项测试仅仅只是针对初次使用Orcam MyEye的用户,长期用户的测试得分将会更高。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0 06:19 , Processed in 0.019267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