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8208|回复: 0

NASA在研发可折叠机翼飞机,飞行更加高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24 17: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NASA在研发可折叠机翼飞机,飞行更加高效

NASA在研发可折叠机翼飞机,飞行更加高效


  当一只鹰收紧翅膀的时候,就是它高速俯冲地面的时候。鹰可以这样做,那么飞机把机翼收起会是什么样子?NASA认为,飞机在飞行过程中收起机翼有利于飞行。

  NASA认为,飞机收起机翼之后,飞行效率会更高。NASA将这种能够收起的机翼称为自适应机翼(SAW)。当前,飞机上采用的机翼主要是方便停机和平衡,如果机翼能够收起来,那么飞机占据的空间将更少,而且也能够停放到小型机库中。

  其实可折叠机翼并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新环境友好航空项目就曾经研发出不少可折叠机翼。可收起机翼设计可以减少飞机阻力,能够减少燃料的消耗,对环境更加友好。

  超音速飞机和其他一些很重的飞机往往会需要垂直尾翼来保持飞行过程中的平衡。NASA称,得益于更加先进的制动器技术,它可以支持机翼移动,帮助实现更精准的机翼控制。

NASA在研发可折叠机翼飞机,飞行更加高效

NASA在研发可折叠机翼飞机,飞行更加高效


  当前大部分机翼采用体积庞大、重量较重的制动器,而且这种制动器通常是液压制动器,而不是电力制动器。这种方式从19世界60年代到现在就没有太大变化。

  NASA工程师说:“我们正在再造可折叠机翼飞机,从60年代到现在,机翼领域都没有迎来新技术。”

  可折叠机翼技术将有望应用在超音速飞机身上。当飞机以超高速速度飞行的时候,虽然飞得高,而且速度快,但是偏航操纵弱一些。将机翼收起来,为后尾翼形成更多的垂直平面,可以增加飞机的稳定性。

  可折叠机翼还能实现动态的位置改变,能根据不同的飞行条件将升降和偏航两种模式混合起来使用。

  NASA表示,可折叠机翼飞机将于明年进入测试阶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7 00:19 , Processed in 0.017251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