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8075|回复: 0

为防止车祸导致骨膜破裂,奔驰在车内安装噪声系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31 16: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为防止车祸导致骨膜破裂,奔驰在车内安装噪声系统

为防止车祸导致骨膜破裂,奔驰在车内安装噪声系统


作为汽车行业的技术先驱,梅赛德斯奔驰为汽车安全作出了很多突出的贡献,比如现在汽车通用的ABS防抱死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最早就是由这家公司提出的。就以最近来说,他们也领衔于行业地研发了Pre-Safe汽车预判系统,能够给通过一系列的监测方式判断车辆是否正在经历一场不可避免的车祸事件。
具体点说,当Pre-Safe系统预判出车辆即将遭遇车祸时,车内安全带会快速的收缩,同时天窗和车窗自动关闭,而座位也会调节到适当的姿势来稳定乘客坐姿。而现在,奔驰公司的研究人员对该安全系统进行了完善,推出了粉噪音耳膜保护机制,防止乘客因为汽车撞击产生的巨大冲击波而导致耳膜破裂。
该耳膜保护机制是通过触发人体内的镫骨反射来达到保护作用的。据了解,镫骨反射是一种无意识的肌肉收缩现象,可以在耳膜遭受巨大的声波冲击的瞬间,改变中耳的结构来减轻这种伤害。

为防止车祸导致骨膜破裂,奔驰在车内安装噪声系统

为防止车祸导致骨膜破裂,奔驰在车内安装噪声系统


其具体原理如下:当人耳遭受声波冲击时,镫骨肌会发生弯曲,并拉动中耳的镫骨,进而削弱骨膜和内耳之间的联系,使得一定比例的声波直接由骨膜反射出去,而不进入内耳。但是这个过程需要十分之一秒,而碰撞产生声波冲击的时间要比它要短,所以它在车祸时无法起到保护骨膜的作用。但如果提前让耳朵打开这个保护机制呢?
通常来说,这种反射机制会在机体遭受巨大声响或者在头部遭受震动的条件下才会触发。但是研究人员发现,若人耳同时遭受多个不同频率的声波刺激,也能达到相同的触发效果。更重要的是,它在较小的声波下就能开启这个保护开关。
因此,梅赛德斯奔驰的工程师把这种声音称为粉红噪音,它能通过车内的立体音响系统,在冲击发生的前一秒发送80分贝的多频声波,促使人耳发生镫骨反射。

80分贝的噪声可能会让乘客感到不适,但是相比于骨膜破裂,这点牺牲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们了解到,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完成了该技术的研发工作,预计在未来几年将其加入到Pre-Safe汽车预判安全系统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10:09 , Processed in 0.01858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