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7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奔驰也要研发电动汽车,对标Model S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9-8 10:44:1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月法兰克福奥迪全新Q6 e-tron Quattro概念车亮相,宝马将于2018年推出一款纯电动SUV瞄准特斯拉Model X进行竞争……受特斯拉身上的“明星”光环影响,全球传统厂商及科技公司也都瞄准电动汽车这块蛋糕,德系三强中除了宝马和奥迪两家汽车厂商,奔驰也要插手电动汽车领域了。


雷锋网从德国汽车媒体Autobild获悉,奔驰日前对外宣称将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动车。奔驰表示,该电动车续航里程可达500km,竞争直接对标特斯拉的Model S。



不仅如此,奔驰技术研发总监托马斯·韦伯(Thomas Weber)博士在接受Autobild采访时表示:“未来奔驰全新电动车将基于现有平台打造。”就是说,未来几年奔驰还将推出多款电动汽车。据透露,这些车型包括smart fortwo、A级、B级以及SLS AMG在内的多款电动车。

除了纯电动汽车,在发展新能源的大环境下,研发氢燃料车似乎也是奔驰未来几年重要产品策略。据了解,去年奔驰与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共同斥资64亿美元研发低排放技术的项目,此外戴姆勒汽车集团计划从2017年起斥资与福特、日产共同建设10个氢燃料补给站。

相比传统汽车生产,智能电动车本身在制造上就没有很高的技术门槛,因此具有丰厚汽车生产经验及资本积累的德系三强在发展高端电动车的竞争上就显得更有优势。他们比起实力较为薄弱的新兴电动车厂商或者联手科技公司的传统厂商,有更多的时间和现金成本来在这一领域实现赶超。

据雷锋网上周报道,腾讯领投国内一家电动汽车公司,欲打造“东方特斯拉”。这样一来,特斯拉还是一直被模仿的对象呢,但不知能否被超越呢?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04:40 , Processed in 0.01543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