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80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TC Vive的无线模块细节被扒:速度达3.5g/s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4 11:42: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上个星期,HTC开启了TPCAST VIVE无线升级套件预售,售价1499元,预计将于明年Q1季度上市。在上市之前,关于该无线套件的细节消息已经曝光,我们来看看。

  目前,TPCAST VIVE无线升级套件只在中国官网预售。将它套在HTC Vive头盔上,头盔就能够无线与PC连接,而不需要使用繁杂的线缆实现连接传输。TPCAST VIVE无线升级套件是HTC“Vive X”加速计划的一部分。

  HTC方面表示,无线体验和使用线缆连接PC没有明显的区别,画面没有出现迟滞的现象。HTC还承诺,该无线模块将大幅提升HTC Vive使用体验。

  TPCAST VIVE无线升级套件早早就已经在中国HTC Vive官网售罄,虽然,我们并不知道HTC方面究竟准备了多少套件,但这也侧面反映出无线解决方案很受欢迎。

  目前TPCAST VIVE无线升级套件只在中国官方开启预订,其实国际用户也可以预订,只是会出现一些小困难。有海外用户表示,他们的无线套件运出中国遇到了困难。对此,汪丛青在推特上回应称:未来将会有新一轮TPCAST无线套件预售,新一轮全球订购将会更加容易一些。



  TPCAST无线套件基于60GHz无线技术,延迟只有15ms。为了减少晕动症,提升沉浸感,VR延迟需要低于20ms。可是,现在HTC Vive无线套件的15ms究竟是叠加在原有延迟的基础上,还是总共延迟只有15ms?我们当然是倾向于后者。

  很多科技公司都在为VR无线解决方案研究60GHz无线技术,包括Valve。60GHz无线技术能够提供极大带宽,理论传输速率极限可以达到数Gbps,提供更快的传输速率和更优质的通信质量,性能是其他无线传输技术的数十倍。

  TPCAST无线套件传输速度达到3.5g/s,速度是Wi-Fi的8倍。TPCAST无线套件上有一个发射器,当然了,还有一个接收器。

  TPCAST无线套件(抢鲜版)只提供1.5小时的续航,不过正式版将会采用更大的电池,续航将达到2-5个小时。从设计来看,电池可以快速更换。

  最后,和大家说一个好消息,TPCAST无线套件不仅支持HTC Vive,也支持其他VR设备,比如Oculus Rift。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5 18:23 , Processed in 0.016408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