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4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机器人也将有“生理反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26 23:44:1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有些机器人会模仿人类表情,有些则可像人类一样行走。

为帮助人类更好地理解机器人的意图,一个科研团队正在研制一种在紧张时额头会出汗的机器人。

另一款机器人样品在冷风吹过或听恐怖故事时会起鸡皮疙瘩。



未来机器人可能会用出汗和颤抖来“表情达意”

据《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分析》杂志报道,日本关西大学的米泽智子(音)领导的专家组正在制造可表现生理反应的机器人。

该专家组研制的第三款机器人样品是一只名叫“布雷特尔”的泰迪熊。这只泰迪熊利用风扇装置可在讲话时模拟呼吸。

研制这些机器人的理念是,通过让机器人作出各种无意识性反应,人类可更好地理解机器人的意图。

科学家认为,如果机器人能显示易识别的征兆,让人明显看出它们感到紧张或害怕,那我们人类就更有可能接受它们并自在地与之打交道了。

瑞士专家马尔科·坦皮斯特解释说,不能理解机器人的意图会让人类感到紧张。他说:“当某人给你一样东西时,你可以通过眼神、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去解读其意图。这对机器人就不适用了。”

米泽博士说,人类有时会用面部表情掩饰真实想法,但如出汗和颤抖这样的无意识性反应可以表明“真实感受”,未来的机器人可能也是这样。

虽然科学家正在研制可暗示真实反应的机器人,但爱尔兰学者菲尔·马圭尔表示,机器人“永远不会”有真实情感。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4 01:38 , Processed in 0.02277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