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85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世界首款“盐水”电动汽车:用海水作资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9-23 10:42:4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海水覆盖了绝大多数的地球表面,使其成为地球上最丰富但却最容易被忽视的资源。此前虽然在海底的各种资源开发在不断进行,但是一望无际的海水一直被人们所 忽略。现在,这一丰富的资源开始被人们所重视并且利用。日前,Nanoflowcell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使用盐水动力系统的电动汽车,被称为 “Quant e-Sportlimousine”。这款电动汽车能够在28秒内从0加速到62英里/小时,着实令人印象深刻。并且其刚刚收到了欧盟的批准测试。


世界首款“盐水”电动汽车:用海水作资源

此外其它有关绿色交通的新闻中,有报道显示:设计师Dominic Wilcox刚刚公布了一款驾驶室内带床的无人驾驶汽车。这样一来,即使上班路途遥远或者遇到堵车的情况,就可以甜美的进入梦想,完全不受引任何影响。

与此同时,Nanoflowcell公司总部当地的汽车公司刚刚在芝加哥国际制造技术博览会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3D-printed汽车打印系统。3D打印汽车大约由40个组件组成(其数量远远低于数以千计的传统汽车),打印时间大约在44小时。

又或者如果你曾经梦想着要体验人类历史上的最快速度,现在这个梦想可以实现了。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目前已经研发出了一个飞行器产品,能够达到4分钟1.6千米的速度。这款飞行器包含有效性涡轮推动系统,旨在能够帮助士兵长距离迅速运输设备和装置。

当前,利用太阳能电池板为室内供电的房屋有很多,但很少有利用海洋资源的环保设计出现。现在,这样的状况得到了改变。建筑设计师Margot Krasojević刚刚发布了节能环保、形似海胆的水下屋。利用海洋潮汐的特点来维持电磁发电系统,使用磁贴和铜线线圈来产生电流,为水下屋提供能源支持。现在,由此产生的能源可以为巴伐利亚村庄约2600名居民提供电力支持。

位于纽约市的科技创业集团沃尔塔刚刚安装了首个EnGo公共充电站,利用移动设备和太阳能电池板来收集能量并且转化成清洁能源。沃尔塔集团表示:“光伏板仅仅是一个有趣的DIY,主要演示如何将太阳能转化成清洁能源。”

除了太阳能发电之外,风能发电是近年来清洁能源技术崛起的成功故事。不过动物爱好者和环保人士担心风能发电的涡轮有可能增加鸟类意外身亡的几率。美国风力野生动物研究所支持的大规模研究表明,风力涡轮机每年大约要夺去214000到368000只鸟的生命。而碰撞通讯信号发射塔以及被猫杀害的数量分别是680万和37亿只。

房屋等建筑物所消耗的能源是不可避免的。减少建筑物能源消耗的除了合理利用绿色建筑技术之外,另一个方法就是将建筑物的面积有效缩小。日前一群中国学生公布了一套仅有43平米的室内设计,其中包括床、厨房、浴室以及存储空间。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7 16:15 , Processed in 0.01928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