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23981|回复: 5

[开发板] 十款值得我们选择的开源开发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5 12:4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最近几个月,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型微控制器层出不穷,这类开发板多数都是通过Arduino改进的版本,例如由Arduino所改良的Yún,主要是针对网状网路进行改进或升级了其它无线功能。

但一些开发板也有着其独到的设计以及基本功能升级。在这里我们会一起看看这些已经量产或者即将投入市场的“新伙伴”。

包括智能玩具、游戏外设、家庭和工业自动化、消费类医疗器械、打印机、智能售货机、教育终端等在内的各个领域的产品,其原型及成品就有可能从以下这些开发板中诞生。

1、Arduino Yún

Arduino Yún是以Arduino Leonardo (ATmega32U4)为基础、加上独立的内嵌AR9331处理器所组成的一个具有Wifi功能的微控制器,也是Arduino家族中首个Wifi系的成员。

08-43-22-38.jpg


我们可以通过WiFi连接进行远程设计编程,也可以通过一般的USB连接进行操作。

另外,这次Arduino也和Temboo合作,透过一站式(One-Stop) API取用来自Twitter、Facebook、Foursquare、FedEx、PayPal以及更多其他网站的资料。

这个板子的售价为69美元,考虑到它将嵌入式Linux装置、Arduino和WiFi传输器以及其它拓展板全部整合到一个开发板上所需的花费,这个价格符合我们大多数人的心理价位。

2、BeagleBone Black

BeagleBone BlackBeagleBone Black是一款为数不多可以在10秒内启动Linux的开发板,尺寸规格为8.6cm×5.3cm,仅为信用卡尺寸大小。

08-43-34-86.png


BeagleBone Black使用的是德州仪器的1GHz ARM Cortex-A8处理器,另外拥有2GB的eMMC存储、512MB的DDR3内存和一个可扩展存储的microSD卡槽。

板子两边有46Pin的插槽,支持LCD接口,UART接口,eMMC接口,ADC 接口,IIC接口,SPI接口,PWM接口等,方便连接不同的外部设备。同时,他还配备了1个micro HDMI,1个USB OTG,1个USB Host接口和一个以太网接口。

而目前最让人满意的是, Black的售价仅为35美元,这个价格相比前代产品,大大降低了。

3、 UDOO

UDOO和Raspberry Pi一样,是一个ARM架构的Linux板,而在电路板上也装有第二颗ARM处理器用来模拟Arduino Due。



UDOO拥有双核与四核两个版本的ARM cortex-A9 CPU,采用了与Arduino Due一样的ARM SAM3X处理器。UDOO还内置OpenGL加速器、54数位I/O和模拟输入(有和Arduino R3兼容的pinout)、Ethernet、内建WiFi、HDMI、USB、SATA及类比声音讯号。

但如此强大的配置,反而让这款板子的没有什么过人的特色。此外四核版本的售价超过129美元也很难找到一个合理的定位。

4、Goldilocks

Goldilocks是一个非常有趣并且设计独特的开发板,做为一个Arduino的复刻版,既没有采用Uno的ATmega328p也没有选择Mega的ATmega2560,却采用了ATmega1284p微控制器。

08-43-48-41.jpg


Goldilocks的规格与Uno相似,不过SRAM是后者的八倍大。

如果你曾经在Arduino Uno上的草图设计挑战过SRAM的极限的话,那么你可以在这块板子上找到一些乐趣,虽然和现有的Arduino开发板相比,45美元不算便宜。

5、DigiX

DigiX是一个与Arduino Due兼容的开发板,内置低耗电WiFi (b/g/n)以及nRF24L01架构的网状网路,所拥有的I/O Pins 多达99个。

此外,DigiX有一个实时时钟和4× UARTs、2× I2C、SPI、CAN Bus、2× DAC、JTAG以及DMA。



DigiX在功能上似乎是要尝试满足所有人的需求,同时加配了一个电压位准移位扩充板(level-shifting shield)一起出货。

而目前DigiX的零售价为59美元,这个价格非常的吸引人。

6、Uruk

Uruk和Arduino Yún有一些共通点,如果不看它内置了一个与Arduino兼容的MCU (Atmega32u4),它本身就像大家所熟悉的无线路由器一样。

做为一个Wifi模块与Arduino连接,Uruk还内置了防火墙,可以有效的提高网络连接的安全性。



Uruk的设计概念非常有意思的,可直接在浏览器网页上进行操作设定,不过目前其在Kickstarter上进行的募资并不是很顺利,剩下一周的时间,希望其能圆满的上线。

目前的这块开发板的售价是39美元,如果需要的仅仅是当作Arduino的一个拓展模块,还可以选择另外一个29美元的版本。

7、SparkCore

SparkCore是一个拥有配套云服务的平台,可兼容Arduino,并内置有WiFi功能。



和Yún一样,SparkCore也可以通过WiFi连接并进行程式开发。而除了无线局域网络,SparkCore也可以同时通过云服务随处存取更新自己的进度。

目前SparkCore售价为美元39元,配合其提供的功能和服务,这让它拥有一个不错的前景。

8、ExtraCore

ExtraCore  是一块非常小(22mm×25.4mm,仅重1.7克)的开发板,可兼容 Arduino,有着22个 I/O pins。我们可以预见,大部分选择ExtraCore进行开发设计的人都是瞄准它的规格尺寸以及低廉的成本。



ExtraCore的售价仅为15美元,这个价格虽然还不足以让我们将其当做消耗品而不肉疼,但设计一些一次性的原型还是不错的选择。

9、DigiSpark

DigiSpark也是一个基于ATTiny85架构的开发板,并且体积也足够小,支持Arduino IDE 1.0+ (OSX/Win/Linux)。



虽然DigiSpark只有6个 I/O Pins,但可利用各式各样的扩充工具延伸它的可能性。并且DigiSpark的售价只有12美元,无论是学习开发入门还是功能拓展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0、pcDuino

pcDuino可以运行完整的PC操作系统,如Ubuntu和Android的ICS,并且易于使用工具链,又兼容Arduino开放的生态系统,包括Arduino shield和开源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它能够兼容使用大部分的Arduino扩充板,且所有的Arduino扩展引脚都可以通过API访问,包括UART、ADC、PWM、GPIO、I2C。

08-43-59-35.jpg


就像Arduino一样,我们可以直接在pcDuino上编写程式并直接运行。而且我们也可以在没有驱动的情况下,直接使用由SparkFun提供的一些功能模块对其进行功能拓展。

以pcDuino拥有的性能为前提,59.95美元的售价是一个蛮吸引人的价格。

文章来源:雷锋网

发表于 2013-8-3 16:31:20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发表于 2013-8-3 16: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发表于 2013-8-3 16:3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发表于 2013-8-3 16:3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发表于 2013-11-22 11:3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02:07 , Processed in 0.02275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