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5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进击的秋衣秋裤!Arctic智能秋衣能监测生理活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5 15:55:0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现在,可穿戴设备是智能硬件行业最火热的名词。传感器最早出现在用户手腕佩戴的智能手环上,后来逐渐被嵌入进用户生活的各种配件工具中,从耳机到眼镜,再到鞋帽、外衣。相信下一个占据地应该就是我们的内衣和秋衣秋裤了吧?



作为该领域的先驱者,Hexoskin公司已经为运动员甚至是业余级别的爱好者们,量身打造了一系列的带有传感器的“高科技战袍”。

Hexoskin最新的产品Arctic智能衬衫,内置三个传感器,其中两个位于人体胸部以下的位置,另一个则在右边稍低的位置。这些织物传感器,用于统计使用者一系列的生物生理指标。传感器能记录的指标包括心律、计步、睡眠时间、卡路里消耗,以及通过算法得出的复杂数据,例如心率恢复值、心率变异性、呼吸速率、呼吸量、活动量。

Hexoskin公司表示Arctic智能衬衫每分钟能够收集42000个数据,织物传感器与迷你蓝牙设备可以进行连接,将实时数据传送给iOS或者Android手机客户端上的APP。Hexoskin认为,因为这些传感器是牢牢内嵌在内衣中的,所以精确度要高于传统的健康追踪设备。

诚然如此,智能手环功能还是有一定的不完善之处的。一些专家在VentureBeat网站上表示,安置于用户手腕位置的传感器(例如智能手环),测量的精确度还是有待考证的;如果安置在人体胸部位置,那么测量呼吸和心律的数据的精确度将会大大提高。

此外,Hexoskin公司称Arctic智能衬衫是世界第一款能够抵御寒冷天气的智能衣物。Arctic是长袖衬衫,拥有高翻领,颜色为黑色,所以说很适合在寒冷天气中的运动训练。

美国宇航局将Hexoskin公司的传感器衣物用于火星模拟项目中,此外加拿大太空署也向Hexoskin公司投资了资金。

这款神奇的Arctic智能衬衫将会在今年12月面世,售价为199美元。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7 22:20 , Processed in 0.017811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