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1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走进青岛文化创客创意世界 看创意演变资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7-2 10:02:2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文化创客 徐强
会用光影变魔法的魔术师

一本二维的书,只需下载一个APP,用手机摄像头再看,书里的恐龙突然活了起来,变成三维的形象来到眼前;利用全息投影技术,空中可以产生立体的幻像,甚至可以像变魔法那样,让幻像与真人进行互动……在湛山创意工厂里,徐强和他的团队用光与影打造了一个神奇的世界。徐强创办的青岛黑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专业从事数字内容在营销领域的应用开发。徐强作为青岛创业大学 “创业培训四级课程体系”首批取得培训合格证的学员,曾在第二届“赢在青岛”青年创业大赛中取得冠军,2011年,徐强带着他的公司入驻了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三年孵化期满后进入“湛山创意工厂”接受加速孵化,公司已从最初创业时的8名员工发展到50多名员工,在北京、天津、西安等6个城市建立了分公司,营业额从最初的100万元、第二年的200万元、第三年的400万元,发展到如今近千万元。

文化创客 刘加
把青岛味纪录片带向世界

2006年,从吉林大学毕业的刘加来到青岛,开始成立工作室拍纪录片,后来这个工作室变成了一家名叫城视映画的传媒公司,作为一个极其“烧钱”的门类,拍纪录片时间长、投入大,为了维持公司运营,刘加甚至开始接电视节目。随着手头案子的增多,公司发展也日渐走上正轨,2009年公司的第一部纪录片拍摄完成,但就在2013年,刘加和她的公司却遭遇了转型期。“公司开始做一些原创纪录片。纪录片我们都知道,它是一种长线型的产品,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在某一个项目上长时间投入一些人力、物力,这其中就包括很多影视设备,而对于像我们这样搞原创的影视公司,资金链不足以支撑我们在影视器材上投入很多。 ”一次偶然机会,刘加得知了湛山创意工厂的消息,并且顺利入驻,两年下来,解决了影棚、后期设备等多方面制约公司发展的硬性问题后,刘加和她的公司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正轨,整个团队人员也拓展到了37人,带着浓厚的青岛味道,他们的纪录片不仅登上央视,更斩获中国澳门国际电影节大奖。

文化创客 马达
手绘记录青岛城市变迁史

2014年年初,几张勾勒出五四广场、天主教堂、栈桥等青岛地标性景点的手绘画,开始在网络上被广泛转发,并吸引了一大批青岛“铁杆粉”,这些手绘画的作者就是青岛人马达。作为一名海归博士,多年来,马达利用业务时间,手绘了200个青岛景观建筑,每一处建筑都配上他收集到的历史和故事,完成了一部“青岛城市变迁史”,去年,这本《青岛城事绘》正式出版。

回到青岛后,马达把自己的工作室搬进了创意100,在那里他一边忙着创作《青岛城事绘》的第二本,一边还接下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不仅出版了《包头城事绘》,还在准备厦门、太原的城事绘创作,为了更好地手绘城事,他和自己的团队查阅了大量的资料。除了一本本城事会外,马达团队还负责各种文化创业产业规划,他们的创意点子,不仅在北京、上海等地落地生根,甚至还参与过伦敦、布里斯班、纽约、莫斯科等城市的文化产业规划。

文化创客 崔帅乾
“女神”画漫画设计专属头像

最近这段时间,青岛科技大学传播学院的不少学生和老师,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以自己为原型的手绘漫画像,她的作者就是学校颇有名气的“女神”崔帅乾。作为同学们公认的青科大“女神”,崔帅乾不仅是“中国第一乒乓宝贝”zero明星拉拉队的成员,更是第九届青岛科技大学女生节形象大使。

据崔帅乾介绍,大学期间,喜欢动漫的她开设了自己的“阿崔手绘”工作室,为顾客设计手绘漫画像,目前已为数百名顾客设计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漫画像,深受顾客喜爱。手绘是她擅长的创作方式,她说,画自己熟悉的人是一个很有趣的创作过程。在校期间,一边经营着自己的工作室,一边参加街舞等活动,“女神”在学业上也一点也没耽误,不仅拿下了国家奖学金,今年大四的她更是顺利保研,而她的创业之路也还在继续。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18:04 , Processed in 0.016954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