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7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文化创客大赛叫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8-10 15:11: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青岛文化领域再掀盛事!正式启幕的全国首个文化创客大赛,让全国乃至全球的创客们以一种充分的关注聚焦青岛,让当下最先进的创客要素以一种最集中的方式汇聚青岛,让创客精神以一种鲜明的姿态向青岛文化圈层及其他产业延伸,让青岛的创客文化、创新文化实现再激活、再塑造、再升级——市文广新局策划并发起的这项赛事,谋划大胆、设计高端、视野开阔、目标高远,体现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本身就是一次卓越的创客行动!
  
在这个一切皆文化的时代,文化的创新力量已经覆盖了几乎所有产业。特别是在互联网的大产业背景下,文化本身在重塑着自己的力量。首先,文化创意以更加贴近时代、更加贴近大众、更加贴近需求的方式向所有领域延伸。而“互联网+”的出现,更推动着文化产业以一种生态圈方式实现重组,在互联网平台上,通过整合创意、硬件、软件、资本、人才、市场等要素,一个更具活力的文化产业生态系统正在形成。在这个生态系统中,文化创客担当着核心力量,吸引了文化创客,就会吸引创新文化的力量,凝聚了创客文化,就是凝聚了更强大的创客力量。由此,“文化创客大赛”的发起、“文化创客王中王”的选拔,就是青岛 “互联网+文化产业”平台的一次大构建,一种创客领先群体的大引进,一种创客领先力量的大召唤。
  
文化是城市发展的原动力,而繁荣的创客文化是城市发展的核动力。哪个城市更具文化创客的号召力,哪座城市就会拥有更具活力的创客文化和创客群体,哪座城市的文化及其相关产业就会更发达。此次大赛,无论是所涉领域还是大赛方式,都体现出了极大的开放性和包容性,只要是创意、只要是符合时代需求的创意方案、设计或产品,都可以参与“竞技”。我们相信,无数的奇思妙想,将会奔向青岛,成千上万的创客人才,将会关注青岛、来青岛创业!我们也相信,很多的创客产品,将会为青岛的文化及其相关产业带来全新的借鉴。当然,这也必将成为青岛尊重创客、欢迎创客、渴求创新文化的大展示!成为青岛创新环境以及“三创”战略行动的一次大宣传、大传播!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16:20 , Processed in 0.01344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