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0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WeCoach陈隽永:我们是如何迭代硬件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7-23 14:13:1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对于健身的人来说,如果经济条件允许,首先就需要找一个私人教练进行专业的辅导,只有这样才能更加合理的制定计划,避免因为不良运动给身体造成负担。不过对于很多忙碌的人和更多的普通人来说,健身房和教练只能停留在想想的阶段。之前有一款专门针对运动健身的智能硬件WeCoach,上市后积累了几千名用户。作为第一代产品,CEO陈隽永告诉雷锋网,用户向他们反馈了很多需求。在此基础上,他们研发了第二代产品WeCoach Pro。



作为第二代产品,ArtiWares团队收集了用户对上一代产品器械支持很少、不能记步、不防水的吐槽。Pro增加了在手臂、脚踝等位置的佩戴,以此来适应不同的运动场景。在增加了防水、跑步指导后,产品最重要的是新增了心率检测功能。

对于健身的来说,在一定心率范围内运动是一项必修课,也会为此购买心率检测设备。为了满足健身用户的需求,新品上显然要增加心率检测功能,陈隽永告诉记者,市面上静态测心率很简单,相关的产品也很多,但检测运动心率很难,检测心率的过程中没办法避免晃动,光电检测一动数据就没办法用了。

他们采取的方式相对“粗暴”:

增大光电传感器的面积,即使产生晃动也能采集到足够的数据
利用9轴传感器,判断运动,形成反向消除误差。
对于准确性,陈隽永表示实测每分钟心跳误差在5左右,可以保证相对准确的。



与上一代不同,Pro的外形由圆形变味了三角形,材质同样是航空铝材。外形上之所以会变化,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认为市面上圆形和方形的设备太多,而三角形是一个更有力量、更稳固的形状,这符合他们运动健身设备的定位。

由于增加了心率检测,设备对于数据的收集能力得到了提升。对于数据,ArtiWares团队有自己的看法:

运动过程中,实时的收集数据可以产生交互的价值,可以通过语音指导运动是否标准等。
针对锻炼的数据收集,可以根据心率等各方面的因素综合考虑,根据不同的人在不同运动状态下的表现做针对性计划。
与很多穿戴式设备想要长时间被用户佩戴不同,陈隽永认为自家的产品发挥价值的地方就是运动的时候,各方面的设计也都是为了运动而设计的。“既然选择了穿戴市场的细分领域,就很难兼顾所有方面,产品并不是一个收集数据的工具,而是一个能够帮助用户更好运动的产品。”



研发比竞争重要

当记者问到是否担心其他产品的竞争时,陈隽永表示自己并不担心,他们并没有在国内发现做得好的同类产品,国外虽然有,但显然目前还没有形成竞争。而他们认为作为一只创业团队,应该把仅有的精力放在产品的研发上,希望能够通过好的产品吸引更多用户,再凭借用户的口碑宣传卖出更多的产品。

健身从早期看视频,有了移动互联网后APP通过整合课程让用户学习,以后将会有更多的交互。他希望新品能够满足这一部分用户的需求。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6 04:07 , Processed in 0.01484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