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4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墨迹天气空气果上手体验:追求质感的硬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25 16:45:4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昨晚空气果项目负责人姜洋来到了深圳,他在Techspace分享了自己的产品思路。一开场他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二话不说就把传说中的空气果工程机拿出来了,笔者也如愿以偿地拿到它。

第一感:包装有趣

虽然是姜洋自己开的包装,但是笔者还是仔细地研究了一下它的盒子。盒子外面有一层保护用的纸质外壳,将它分离后就能看到内盒:样子像宝箱。



内盒像两边打开,装有空气果的底座就会升起来,那出来以后就可以直接使用了。盒子的左右半边分别装有空气果的充电线、配适器等原件。



可能因为是工程机的盒子,看起来有些折损,新品的包装应该是蛮精美的。



第二感:小但是有质感

空气果的体积比想象的小很多,和官方给出的直径90mm相符合。



质感来自于它的外壳和重量,磨砂的铝合金外壳的机理处理得很好,光泽细腻自然。比想象中的重很多,我用手掂量了一下,重量大概在500克左右(官方重量465克),用料应该很足。



亚克力的面板的质感不如我所预期,主要原因在于我看到了LED的背板边缘,对于面板的整体感稍有破坏。但总体来说设计感十足,颇有苹果的感觉。

第三感:细节处理得当

一体成型的的外壳找不到接缝,底部留有一个平坦的区域可以站立,也保证了进气。进气口并不只是一个洞而已,内部还有一个小挡板,也是一体成型的,真的进气口在挡板侧边。



充电口的盖子上有阴刻的墨迹天气Logo,上方壳体写有字样:Moji Design Beijing China。可惜的是这段字样是印上去的,并不是蚀刻而成的。



另外,面板上的动作传感器也让笔者有些在意。它在面板上留下了两个黑点,但为了保证传感器能够接收到信号,似乎又必须这么做。

第四感:操作体验

该产品由内置电源,拔掉线材后一样能够运作。手势控制是个不错的体验,笔者推测,它是靠两个传感器接受到信号的时间差来判断手势方向的。操作灵敏,但要用手心面对面板挥动才能控制,如果用“手刀”对着它左右挥动是控制不了的。



整个面板是一个大按钮,左右方向能够代替手势控制,上下方向能够调整模式。按钮的反馈稍稍有点欠缺,但是更换模式的时候,空气果会发出语音的提示,颇为人性化。



最后报个料,空气果的开发过程和传统硬件完全相反,是“外观倒逼结构”。就是先做外观设计,再做结构设计,这个做法将会大大提升工程难度。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30 03:42 , Processed in 0.01619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