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283|回复: 0

轮胎也玩变形,依靠的不是充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3 14:4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如果我们凑近仔细观察汽车的轮胎,会发现车胎上标记有一些参数。实际上,不同类型的汽车需要配备不同的轮胎:家轿、SUV、跑车的轮胎厚度,胎宽等性能参数都是不一样的,以使车辆适应不同的路面状况和速度要求。那么有没有一款轮胎可以适应不同的气候和路面,同时满足多种车型的行驶需求呢?这款设计中的概念胎,不仅外形相当炫酷,极具科技感,更有可能解决目前这一难题。
55bb3fcaa26f2.jpg

Maxplo概念轮胎被设计为一款全天候,全地形,适用于各种车型的轮胎,用以替换市面上所有的车辆行驶轮胎。在这块概念轮胎的内部,配有氢动力的电动轮毂电机,它甚至可以根据不同的外界环境,改变自己的形状,以达到不同的轮胎性能。

55bb3fcbe2648.jpg

Maxplo轮胎表面布满了独特的三维防滑纹,用以在雨雪天气最大程度地将水排开,避免打滑。需要说明的是,这些炫酷的纹路并非仅仅为了好看,也不是随机分布,而是开发小组通过计算机模拟得出的最佳纹路分布结果。

55bb3fcc92124.jpg

Maxplo轮胎是一款智能轮胎,可以针对泥浆、雪或水等不同路况和环境改变摩擦力,当路面比较干燥时,轮胎会自动让表面变得光滑,提升驾驶速度;而当路面比较湿滑的时候,它就会自动转换,通过特殊的凹槽导水来防止打滑。

55bb3fcb797df.jpg

如果我们在驾驶过程中,轮胎偏离道路,Maxplo轮胎会增大触地面积来增加吸引力。当在雪或冰面上行驶时,轮胎会自动弹出凸起,加大抓地力。

初步预计,这款Maxplo概念轮胎的规格尺寸为700×700×250毫米,重量12kg,早在2013年就已经启动了设计研制工作,据了解短期内量产依旧比较困难。如果这款概念轮胎未来能够得以投产,对于轮胎的标准化做出进一步的统一,其对行业的意义可能将是革命性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18:19 , Processed in 0.01813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