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039|回复: 0

创客直击 3D打印 大学生们有新想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11 10:5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南昌农商银行银行助力中国创翼华中赛区赛事,为你的梦想点赞。
  在江西理工大学,有一群爱思考的大学生。最近他们在琢磨一种高新技术,想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金属零部件。
  
3D打印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设计这样的打印机器,对机器人协会的同学们来说,也不是很难。不过目前可以广泛应用的打印产品集中在饰品、模型磨具以及个性化家居产品上。使用的材料无非是树脂、塑料等。
  
而参加此次比赛的江西理工大学的学生曾江月说:“如果是塑料的话,根本没有办法应用在汽车、机械等方面。但如果是金属的话,就可以满足需求。”
  
那如果使用金属打印效果会怎样呢?
  
曾江月和他的小伙伴们在校方的支持下,自主研发了低成本金属3D打印。据曾江月介绍,这种技术能够运用在工业领域、个性化定制领域、教育领域、国防军功领域等等。
  
据了解,金属3D打印在全球来说并不多见,曾江月他们还在逐步完善。他的梦想就是利用该技术成立一家公司,能够获得投资,把这个创意继续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成果。
  
同时,曾江月的指导老师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刘祚时表示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做成像苹果一个一样大的公司。创意成就梦想,所以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06:50 , Processed in 0.01724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