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356|回复: 0

智能透明衣弱爆了,这款能自动变形的智能bra……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15 10: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说起智能内衣,估计听得最多的是岛国公司Ravijour研发的遇见真爱自动解开的智能bra,又或者是那款遇见真爱自动透明的(紧身胸)衣Intimacy2.0(上图,不用谢)。无论是采用什么技术,这些内衣无疑是很恰当地满(biao)足(da)女性极其重要的某种需求。

当然,对于这种造福全人类的重要事情,工程师和设计师们也总是乐此不彼、前赴后继、不舍昼夜进行创新性的开发和设计。而现在,智能内衣领域又多了一款,它主要根据用户运动状态进行变形,甚至可以打开bra的排气口(不要问什么是bra排气口)。

55f6be7240774.jpg
Chromat Adrenaline Dress的正面和背面

在刚刚过去的2016春夏纽约时装周上,以建筑为设计灵感的Chromat品牌推出两款智能服装,一款名为Chromat Adrenaline Dress的裙子,以及一款是Chromat Aeros Sports Bra内衣。特别之处在于这两款智能服装搭载了英特尔那颗只有纽扣大小的硬件平台Curie。其利用传感器收集的心跳、体温等人体数据,并通过在衣服中集成的形状记忆合金进行衣服变形。

55f6bceb5fd0e.jpg
Chromat Aeros Sports Bra

具体来说,当检测到用户出汗加剧、体温上升、心跳加速等意味着肾上腺素增加的数据时,Chromat裙子会通过形状记忆合金把后背的碳纤维框架拓张成沙漏形状(这有个卵用?时尚界的事情不要问),而Chromat bra的形状记忆合金则会张开衣服上的排气孔帮助用户散热。相对来说,Chromat bra的实用性远远胜于Chromat裙子,毕竟那样的“哥特式”裙子估计很难穿上街。

55f6bdb845e8f.jpg
Curie平台

而这两件衣服的功臣:Curie平台则是今年英特尔在CES推出一款新品。根据资料,英特尔Curie平台搭载了英特尔首款面向可穿戴设备的通用SoC Quark。确切地说,Curie是一个定制版“Quark SE”,它拥有32位单核心、384KB闪存、80KB RAM,具备蓝牙LE、低功耗DSP传感器中心(独有的模式匹配加速器)、六轴混合传感器(加速剂和陀螺仪)、PMIC电源管理以及充电电路等。

55f6bf930df51.png

目前,这两件智能变形衣还不能上市,还只是概念阶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8 18:30 , Processed in 0.020450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