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3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成功“创客”:创新+执行力=未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9-18 15:15: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活到老创新到老

“羽绒服原先只能卖一季,若能延长销售周期,将为企业带来更大发展空间。”在演讲现场,63岁的高德康介绍说,2007年开始,波司登在国内率先研发“秋羽绒服”。一件秋羽绒服250克,卷起来只有巴掌大,不冷的时候可以脱下放在口袋里。“产品问世后果然受到市场欢迎,这便是一种创新。”

“我们的产品开发出来,恐怕会影响到波司登的生意。”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名誉理事长冯冠平开玩笑说。当天冯冠平穿着一件灰色马甲,看起来平淡无奇却内藏奥秘:衣服中加入了一层石墨烯薄膜,能自动发热,还可用手机控制温度。他当场演示该“可穿戴设备”的性能,引得观众们啧啧称奇。

40后创业者冯冠平,拥有20多年创业史,亲手创办了101家企业,孵化的企业超过1000家,20多次到资本市场为公司敲响“上市钟”。但他还是爱称自己是创业道路上的“年轻人”,活到老,就必须创新到老,在这条你追我赶的跑道上,即使是已近古稀的他也不敢有丝毫松懈。

这一点,同是40后创业者的好孩子集团总裁宋郑还也深有体会。曾经有一个阶段,市场上层出不穷的仿冒产品让宋郑还防不胜防。“打官司并不能解决问题,很可能官司还没打完,企业就倒闭了。”宋郑还说,他意识到要保护自己,唯一的最好的办法是“自己打倒自己”,不断地用新产品战胜老产品。

“有一次,陪同一位德国商人到公司参观,本以为可以得到他的赞美,没想到临走时他送给我一句话,说婴儿车不是这么做的。”这件事让宋郑还很受刺激。创新不能做井底之蛙,1994年,好孩子集团就建立了一个跨国公司,后来更是将研发机构建到海外,为企业带来全新视野。

年轻人创业要有执行力

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丹薇在分享中透露,她之所以投身新能源行业,源于一次偶然的机会。“某次论坛上,身边的人抱怨说,新能源充电设施很难推进,问题太多。我听到这些非常兴奋,有困难就意味着有痛点,就说明有商机。”

说干就干!今年春节,全国人民都忙着抢微信红包,在常州,一场热热闹闹的“全民抢桩”活动也在进行。仅仅3个月,常州就建起1500个充电桩,相当于北上广深大城市过去3年建设的总和。这一模式被称作“万帮模式”,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的肯定。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8 14:43 , Processed in 0.01207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