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5758|回复: 0

智能门锁的安全性能接受"挑战"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22 14: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一想锁就想到曾经电影情节里,小偷撬门几秒钟的时间,就偷走家里所有的钱财,这种事情在生活中也有,而且我们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要格外小心。但是现在人们已经发明了智能门锁,通过蓝牙等来认证系统,自己的手机便是钥匙,只要一接近门或者离开门就能自动上锁,可能我们会担心了,这样真的安全吗?我们一起往下面继续了解吧。

1442894481678814.jpg
智能门锁

锁是人类最棒的发明之一,有了它才有了隐私。只不过,几千年来它似乎并没有发生什么大的变化,直到物联网技术带来的“智能门锁”简单来说,智能门锁是一种通过蓝牙等无线技术实现认证的无物理钥匙系统,用户的手机便是钥匙,只要接近或离开大门一定距离,便可实现自动上锁;同时,你还可以向家人、朋友的手机授权,而不是再将备用钥匙藏在门外的地垫或是花盆里。当然,一种新产品出现时总是需要面临一些质疑,尤其是智能门锁这种虽传统、但人们已经习以为常的生活必需品。那么,智能门锁目前主要面临的问题是什么呢?
     安全性:存在一定隐患但不必过于担心

1442894117955527.jpg
智能门锁的安全性

我们曾在新闻上看到过,即便是一款搭载无线门锁的豪车,也有可能被黑客破解。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智能门锁同样面临这个问题,比如居心叵测者在你出门或进门时使用特殊设备捕捉无线信号、再进行破解。但显然,即便不是智能门锁,小偷也有可能非常轻松地通过工具撬开你的大门。所以,我们不必过分地因为智能门锁的安全性而担心,毕竟大部分普通人不会获得黑客的“垂青”,除非是一款智能门锁出现了严重的普遍性漏洞,但目前尚未出现这种情况。
  
更关键的问题:不稳定性

智能门锁更关键的问题,可能是其存在的各种不稳定性隐患。比如,一旦智能门锁发生故障,那么如何开门?(虽然部分款式提供了传统钥匙作为后备方案)另外,门锁显然是一种寿命很长的设备,人们并不需要经常更换,但智能门锁需要连接手机使用,但在手机系统一年一升级的情况下,你并不能完全保证门锁的向后兼容性。当然,你也可能会在使用中遇到一些突发的状况,毕竟它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机械结构装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04:07 , Processed in 0.02237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