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5670|回复: 0

穿上这条裤子,让你随身携带一支乐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30 14: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爱好音乐的人往往有这样一些肢体动作:跟着音乐,摇着头,踩着鼓点,拍着大腿,打着节拍……看上去酷酷的,大有要跳起来的架势!这些看似毫无意义的动作,却激发了一群年轻人的创作灵感。他们设计出了一款智能可穿戴设备,穿在身上,身体就变成了天然的乐器。

560a31ac266e4.gif

来自美国加州的团队推出的这款可穿戴式音乐设备,名叫DrumPants。单从名字上,我们不难看出DrumPants是一款能在裤子上敲击爵士鼓的智能设备。可它的功能却远远超出了你的想象,它还可以是钢琴、吉他、小提琴等几乎所有的乐器。怎么样,有没有觉得碉堡了呢?

560a08d43ade0.jpg

还记得去年,DrumPants第一次出现在大众面前时,就刷爆了科技圈头条,很多音乐达人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此次,该团队带来了他们的第二代产品,DrumPants 2.0,宣称比一代反应速度更快,功能更强大,而且还开源咯!

佩戴方便、无负担

560a098d212a2.png

DrumPants 2.0包括一个控制器,两条传感器带和两个脚垫,重量只有1.5磅(680g),非常轻巧,佩戴起来不会有很大的负担。

身体秒变乐器

560a0ad27c146.jpg 560a0b8cf1b37.gif

将两个传感器带绑在大腿或者身体任何部位,再将鞋垫放入鞋子内,连接控制器后,通过拍打腿部或轻轻跺脚就能随时随地创作和播放音乐。

衣服裤子=MIDI控制器

560a09b83e765.png 560a0b1740a3a.png

这两条传感器带是很容易拆卸的,因此并非一定要绑在腿上才可以使用。用户还可以把它固定在衬衫、夹克或者连衣裙的内外,亦或者贴在一般的鼓面上,这些物体就变成了一个MIDI触发器,发出MIDI音符和信号,通过无线或蓝牙传送到任何支持MIDI或OSC的音乐APP上,如Garageband, Logic Pro X等。

150种声音,强大的乐队

560a0b23b7143.jpg

DrumPants配套的的控制器使每个传感器可以通过编程发出 150多种内置的声音,包括鼓、吉他、钢琴、小提琴等。更为贴心的是,用户还可以添加自己的声音哦。热衷B-box的用户是不是可以轻松地将自己的声音加入到音乐创造中呢?

应用广泛

560a0a436f3b8.gif

DrumPants的传感器也可作为控制器,存在很多潜在的应用。比如,用它控制其他APP,VR游戏和灯光秀等,简直不能再酷了!

它甚至可以表现为脑损伤患者的交流方式。对于那些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残障人士而言,DrumPants可以说是为他们提供了一种新的交流工具。这么看来DrumPants还非常具有公益价值哈!

音乐创作更随性

560a0a908cdde.gif

这款DrumPants 2.0提倡“方便、自由、有趣的玩音乐”。无论你是在坐公交,还是在远足,只要音乐灵感一来,就能随时将音乐创作和记录下来。

技术开源

560a0b3665dce.jpg

此外,DrumPants 2.0实行开源了,兼容Arduino,团队表示将公布设备的设计、图标和固件信息,让更多的开发者加入到DrumPants的研发中来。现在190美元可以订购一套Pro套装,预计今年11月发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8 23:17 , Processed in 0.020076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