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45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Plantui智能花园 让你足不出户就能吃到美味新鲜蔬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0 14:38:4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都市农业(Urban Agriculture),随着工业化与高科技的快速发展,近几年人们越来越多提到这个词语。

城市人口密度大,空间狭小环境差,居民生活压力大,都是都市农业形成的原因。Plantui 就是一个这样的产物,它能让你在家里方便的种植农作物,不仅可以减少碳足迹,提高生活品质,又提供了安全、健康、卫生的食物。

智能浇灌与生长系统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了,而 Plantui 的特别之处在于它不需要土壤,通过光合作用与营养素就能提供足够植物生长的养分,用户只需要购买相应的植物胶囊,放在 Plantui 里,打开装置,就可以坐等收获了。



之所以能做到如此轻而易举,是通过 Plantui 所拥有的四个技术:

1. Plantui 植物胶囊:与咖啡胶囊一样,除了经过特殊处理的种子之外 —— 大部分种子能在 3 到 5 周的时间里快速生长,还有包含了生长所必须的营养素,用户不必再进行施肥。并且在种植的期间还会散发出一些芳香,胶囊包装上也会有完整的生长周期指南。



2. 光照单元:每个 Plantui 智能花园都带有至多 18 个高级 LED 灯,为植物提供最适宜光合作用的光强与频谱。随着植物的生长,光照也会随之变化,以保证最终能获得新鲜美味的果实。

3. 智能灌溉设施:与专业室内种植的方法相似,位于装置底部的水泵会根据生长阶段来调节浇灌的频率,让植物得到充足的水分、养分与氧气。



4. 可调节高度系统:不同的基座高度能保证植物有足够的空间生长,计算芯片会自动监测植物生长状态,来调节空间高度与之配合,并且光照与浇灌也会随之改变。

基于以上这些,Plantui 能够做到真正的智能种植,让用户在收获成果的同时,也能有一份愉快的心情,这也是都市农业的另一部分目的。

Plantui 曾在去年登陆 Indiegogo 众筹,现在已经有一款可以同时种植 6 个农作物的产品 Plantui 6 上市,售价 265 欧元,另外还有 Plantui 3 与 Moomin Garden 3 年底即将发售。

Plantui 6 使用一年耗大约需要消耗 120 度电。据估计,白菜从种植到收获只需 35 天,而种植辣椒,到收获则需 150 天。这个来自芬兰的公司,正在将这股室内种植的风潮带向整个欧洲。

前不久我们还曾报道过美国公司 Leaf 利用科技,让用户可以在家种植大麻。相信随着消费升级与都市农业的发展,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在家里进行种植。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0 22:37 , Processed in 0.015960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