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20311|回复: 0

开源善假于物:Arduino拓展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6 11: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ArduinoArduino所拥有的多样化扩展是其做为知名开源板的一大特点,除了官方推出的各款扩展模块,不少热衷于“信自己”的个人或团队都设计了自己专属的拓展板。

而这次在日本市场上逛一逛,我们可以发现11区经常有不少实用的扩展板。

虽然来自日本的奇葩创意不少,并且我们也经常说日本的科技树点歪了,但偶尔好好观赏一下,也能找到一段枝节不歪的。

Arduino电池扩展板

由Tokyodevices(東京デバイセズ)推出的IWT255-AD 是一款可利用电池给Arduino供电的扩展板,使用三节4号电池进行供电,输出电压为5V,可输出300 —500mA的电流。

这块板子自带电池反接保护电路和过放电保护电路,可以提供安全的供电功能,可以为开发项目提供一个更好的开发基础。

02-24-18-71.jpg

IWT255-AD本身还内置了RTC时钟,拥有在指定日期及时间开关供电电源的计时器功能。借助这款拓展板的帮助,我们可以更简单的设计出自动启动并在使用完毕后自动关机的电路。

VFC显示扩展板

由Kyohritsu Products(日本共立)推出的这款VFD Shield是将九位数的真空萤光显示器(VFD)及其驱动电路整合到了一块扩充板上,通过兼容Arduino可直接组合连接并在VFD上进行数据读取。

02-25-16-79.jpg

许多人对真空萤光显示器并不陌生,发光亮度高、体积小、功耗低并且视觉上悦目的特性都让这种显示屏很受欢迎。

但是输出9位数的数据,我还真是想不到几个设计有这样需求,希望各位读者可以提供几个。

RF Talk Shield

RF Talk Shield是可将语音合成晶片AquesTalk Pico结合到Arduino上的扩展板底座。这块拓展板本身搭载了无线模组,可凭借这个模组去接收智能手机发出的控制命令。

02-26-27-7.jpg

这块拓展板所使用的AquesTalk Pico本身拥有5种声音,包括3种女声、1种男声以及一种机器人合成音。

如果有兴趣制作机器人的话,这块拓展板倒是一个不错的输出底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03:31 , Processed in 0.02252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