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4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Revolv:补足智能家居单品中缺失的一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6 16:11:4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编者按】本文作者Matt Burns,原文引自TC。

美国的智能家居产品发展相对较早,这两年随着智能机的普及涌现了一大批的单品:Nest、Sonos、Hue、Yale门锁…单品的好处在容易打开市场,但是这些产品的各自分立反倒增加了用户使用的复杂性。

移动设备和app刺激出了不少的智能家居单品,把这类电子的价格和交互门槛都拉低了不少。但是伴生出的一个问题是:我有一个Nest,一个Wemo和一个Kwikset门锁;但它们之间不通信,甚至不知道所有产品都在一个屋里。如果再加上Sonos、Hue和GE的智能系统,情况会变得更加复杂。用户要装一大把的app才能操作它们,那这些原本为便利而生的产品就失去意义了。



所以今天要介绍的产品是Revolv。Revolv本身并不做什么,但它能用一个app让所有设备运转起来,而且能让单品们有逻辑地干活。比如原本Nest并不知道用户进门后该把空调打开预热一下屋子(需要人肉操作),现在Revolv就能组织这件事。比如一个位置传感器检测到用户在屋子外面,Revolv就可以把门锁上,关闭空调。当用户开门进来时,Sonos会自动打开放点背景音乐。

如果Revolv和Wemo+Hue结合起来,可用性就很大了。Revolv可以提前把香熏炉打开,然后准备好足浴盆,然后你就可以在Hue昏暗的灯光下听着Sonos的轻音乐舒舒服服地放松一晚了。

在设置上,目前市面上的一部分智能家居单品已经能自动连接到Revolv,其他的产品也可以人肉同步上去。

不过Revolv也有一些缺陷:比如不能识别多个手机,这样导致的问题就是你离开家了,但你家里人还在,Nest就自动关了。这些都在持续完善中。

国内的智能家居单品从今年开始比较集中地出现,相比穿戴设备,用户的家居产品需求更多样化——我可以有个灯,有个体重秤,有个智能插座,空气检测…而这些产品理想的状况当然是有一个统一的交互界面,用户可以集中控制而且让设备们高效工作。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7 16:28 , Processed in 0.026406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